2015全国百强县市:山东占17席 与江苏并列榜首

2015-11-26 08:5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1月25日讯(记者 李兆辉)日前,《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5》发布。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在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占据17席,与江苏省并驾稳居榜首。其中,山东胶东地区占据最多席位,烟台龙口市和济南章丘市,分别位居综合实力百强和最具投资潜力百强的第11位和第6位,成为山东综合实力最强县市和最具投资潜力县市。

  此次山东入选17个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胶东地区收获颇丰,包揽了7个席位。值得注意的是,与2014年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相比,山东入选城市减少一席。

  绿皮书显示,在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东部地区占据了55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20、16和9席。尽管东部地区入选的城市数量有所减少,但山东、江苏和浙江三省在这份名单中的表现仍然最为抢眼。

  山东省在综合实力百强中占据17席,江苏省占据17席,浙江省占据12席。这表明,山东、江苏和浙江在中小城市县域经济发展方面仍然具有难以撼动的优势。需要说明的是,近年来由于区划调整,广东省实力较强的县市大多改为市辖区,因此,广东在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入选城市较少,但这不能否定广东省在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就。江苏省昆山市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一名,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部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四川的双流县。

  2015年度中小城市综合实力前100个县市榜单

  全国排序 县市

  11 山东龙口市

  13 山东荣成市

  25 山东滕州市

  30 山东章丘市

  33 山东莱州市

  34 山东莱西市

  35 山东招远市

  39 山东新泰市

  42 山东广饶县

  46 山东肥城市

  65 山东蓬莱市

  72 山东荏平县

  73 山东青州市

  81 山东乳山市

  82 山东昌邑市

  83 山东桓台县

  85 山东齐河县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