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4所学校向社会公众开放体育设施

2015-11-26 1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栾绍臣) 近日,记者从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从2015年11月21日开始,崂山区第一批23所中小学校体育设施已经向社会公众开放试运行。其中涉及王哥庄街道的4所学校,分别为晓望小学、崂发小学、东泰小学、宁真海尔希望小学。目前,四所学校的开放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据悉,在试运行期间,各校室外体育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上,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开放6:00~7:00、18:00~20:00两个时间段;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学生不在校期间,开放6:00~7:00、8:30~11:30、14:00~16:00、18:00~20:00四个时间段。第一批23所试点学校将开放室外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地等学校体育设施。室内体育设施暂不开放。

  为便于管理,对入校锻炼比赛的团体,学校会进行适当收费,收费标准依据崂山区物价部门的标准(青崂价函[2015]7号)实施;对入校锻炼的个体健身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另外,周一至周五开放时间不接受团体预订。试运行期间暂不收费。

  崂山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人员巡查之外,目前崂山区校园均已经安装了探头,尤其是在操场区域,对于一些不文明行为会及时查看到。此外,在试运行期间,锻炼人群在使用学校体育设施时扰乱公共秩序、破坏体育设施或其他设施,或者影响场地正常秩序,或者利用场地设施进行违法活动的,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管理单位应当及时制止;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均公布了负责人的咨询电话和监督电话,方便广大居民。晓望小学林卫卫:13869807208,崂发小学姜风波:13658658000,东泰小学陈正秋:18253205819,宁真海尔希望小学江君实:13963985669,崂山区教体局监督电话:88996525。

  提醒入校锻炼人员注意事项

  1.进入开放体育场地锻炼,需出示个人有效证件登记进入。

  2.进入运动场地应遵守制度,服从管理,并认真阅读各种体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免发生危险。

  3.在运动场进行活动时,要保持场内环境整洁,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严禁吸烟。

  4.不准穿皮鞋、高跟鞋等进入体育场地,必须穿运动鞋,以避免受伤或损坏塑胶场地。

  5.爱护公物,严禁攀拉篮架(圈)等有损运动设施现象。如果发现损坏公物,追究当事人责任,根据损坏状况,做出相应赔偿。

  6.不准在运动场地上打闹,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未成年人进入场地活动时需由监护人陪同,否则不予放行。

  8.严禁机动车、自行车、宠物等进入场地。

  9.如遇雷、雨特殊天气或场地维护时;举办大型活动与比赛时不对外开放。

  10.团体组织如需使用球场进行比赛,请提前与体育场地管理人员联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