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名校长”将再评30名

管理期为3年,乡村学校校长实行推荐计划单列

2015-12-15 14: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朱夏露) 12月14日,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评选青岛市第二批普通中小学名校长的通知,青岛将再评选30名“青岛名校长”。加上首批的30人,“青岛名校长”将达到60名。针对校长的培训与成才,青岛也进行了改革和创新。不仅有“青岛名校长”,还有齐鲁名校长、名校长工作室等。

  市教育局决定面向全市普通中小学校评选第二批青岛名校长(以下简称名校长)。“我们要遵循教育人才成长规律,改进培养管理方式,对名校长实行动态管理,管理期三年,不断提升名校长的教育境界和专业素养,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12月14日,市教育局组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看到,评选范围和要求为:全市普通中小学正职校长,年龄在5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不超过55岁,数量不超过评选总人数的10%,任正职校长不少于2年。一般应具有国民教育系列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学校长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小学校长须具有中小学一级教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市教育局要求,已入选过齐鲁名校长或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者不再推荐。

  在评选条件中,对名校长对于课程的引导能力、自身的水平做出了详细规定。要求名校长具有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个人曾获得过青岛市市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或人民政府的表彰。任职近三年来,曾担任青岛市市级及以上教科研课题研究项目负责人,曾发表一定数量的教育教学、管理或其他教育领域学术论文或专著。

  全市评选第二批名校长30名左右。根据全市普通中小学校的总量、分布等实际情况,按比例将推荐名额分配至各区市,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对本区市的申报人员进行选拔推荐。其中,名校长的培养将向农村学校倾斜,按照规定,对乡村学校校长实行推荐计划单列。记者从名额推荐分配表中看到,市南区的小学和初中共有4人,市北区小学和初中有6人,李沧区有4人,市区的总人数为14人。全市总的推荐名额是92人,推荐名额大户主要集中在即墨、胶州、平度、莱西、黄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校长 乡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