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交警整治私占停车位 一上午清理出50多个

2015-12-18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些人在停车位上摆放"请勿泊车"的锥形筒,阻止正常停车。



  半岛都市报12月17日讯(记者 尹彦鑫) 市区内的停车位有限,一些人却在停车位上摆放“请勿泊车”的锥形筒,阻止正常停车。17日上午,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清理私占停车位的专项行动,一上午共清理出停车位50余个。

  漳州路与闽江路周边小区建设得比较早,车位配置不足,加之闽江路餐饮业发达,对停车位的需求较大。为解决这一难题,交警部门在闽江路与漳州路上划设了停车泊位,方便车主停车。但是,不少司机反映,明明有停车位,车却停不上去,原因是停车位被“请勿泊车”的锥形筒占据着。“我们执勤过程中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但是私占停车位的人员总是跟我们打游击。”市南交警大队宁夏路中队副中队长孙梦对记者说。

  17日上午10时,孙梦带领民警在漳州路和闽江路进行清理私占停车位的整治行动。记者发现,看到交警来清理后,临街商铺中就出来几个人迅速将锥形筒收拾起来。民警询问是不是他们摆放的锥形筒时,这些人全部都矢口否认。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主告诉记者,如果不占据停车位,车停在这会影响他们做生意。可是记者发现,他们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却停满了车。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私占停车位的现象出现有一段时间了,商家私占停车位,都是留给顾客的。

  一上午,交警共清理出停车位50多个,极大地方便了有需要的驾驶员停车。孙梦说,针对这种与交警部门“打游击”的现象,他们也将通过增加清理频度和力度来进行“反游击”。记者了解到,一旦证据确凿,交警部门将按照每个停车位罚款200元的标准对私占停车位的人员进行处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