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电脑献爱农村娃 今日起接受社会捐款(图)

2015-12-21 07:5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艳丽”善举感召志愿者到乡村中学义务支教。 记者 杨博文 摄



  艳丽“反哺报恩”捐赠电脑,引发爱心人士对乡村孩子互联网教育的关注,连日来,众多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希望借助众筹买电脑的形式为乡村中学建所微机室,缩小乡村孩子与城市孩子的差距。为此,市红十字微尘基金正式发起 “爱心电脑送给农村娃”圆梦行动,号召市民一起献爱心,众筹电脑送给农村娃,让他们打开了解外面世界的一面窗,让互联网知识成就孩子的希望和梦想。

  爱心企业、市民:

  关爱农村娃 我们都想出份力

  “为了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实现梦想,我们也想献份爱心。”昨日,青岛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联系到记者,他们很希望能参与到众筹电脑送给农村娃的公益行动中。他表示,在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苏宁一直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积极进行公益的探索与实践,例如公司坚持“阳光1+1”理念,即每位员工主动承担公民社会责任,通过每天至少捐一天工资、做一天义工的方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这名负责人表示,这几天他一直关注艳丽捐赠电脑给乡村中学的新闻报道,他本人被艳丽的举动所打动。同时,对于支教老师提出的众筹买电脑的方式,他本人十分赞同。如今,网络慈善成趋势,而众筹公益也已成潮流。“每个人都尽己所能献出一份爱,这点滴之爱将汇成江河,将会迸发出巨大的力量。”他称自己这次要带头做公益,捐款为乡村孩子买电脑,并且号召员工们也积极行动起来。另外,他提到,公司旗下有众多电脑品牌商,品牌商员工对电脑知识很熟悉,他们也将发动这些员工积极去支教。

  从早报上看到艳丽的事迹后,青岛路博宏业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强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献爱心怎么能少了我们,我们也发动员工积极参与进来。”王瑞强告诉记者,公司能发展到今天与社会各界的关爱密不可分,因此他们也要践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曾参与关爱空巢老人等多项公益活动。

  周卜敏是青大文学院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她称自己和同学也被艳丽反哺报恩事迹所打动。“从事志愿者活动一直是我在坚持的,我希望和同学一起为农村孩子出份力,不单单捐款去买电脑,我们还要组织同学利用空余时间去支教。”

  市红十字微尘基金:

  为偏远农村学生献份爱心


  最近一周来,莱西市河头店镇中心中学校长解磊一直被感动着。“艳丽给我们捐了一台电脑,我们被这名学生的爱心所感动,而这些天来,众多爱心人士来学校支教,并要捐款买电脑给我们学校,这让我们更加感动。”解磊动情地说,目前学校共有16个班598名学生,目前校舍陈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幸运的是,当地政府尽最大努力为该所中学实现搬迁重建,但微机室、图书室等配套教学设施存在巨大资金缺口。

  “关爱偏远乡村学生的教育,这不是仅靠地方政府一己之力就能解决的,它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一起出力才能办好乡村教育。”市红十字微尘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艳丽”捐电脑给最需要的乡村中学,她的这次感恩举动也掀起社会各界对乡村孩子电脑教育事业的关注,多家企业和个人都与他们联系,希望他们向社会发起公益募捐号召,大家一起努力解决偏远乡村中学的电脑教育难题。

  这名负责人说,他希望爱心企业和人士都能行动起来,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为这所乡村中学捐建一所微机室,使孩子们在更好的条件下学习互联网知识,也希望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

  今日起,市红十字微尘基金正式启动“爱心电脑送给农村娃”圆梦行动,欢迎社会各界踊跃捐款,为偏远农村学生互联网教育事业奉献一份爱心。想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及市民可以与早报联系,此 次 活 动 热 线 为18561371981。同时,也可以直接向市红十字微尘基金捐款,捐赠账户户名为青岛市红十字会,开户行为中国银行青岛山东路支行,人民币账号为227308486607(捐赠时请注明“圆梦行动”项目)。

  记者 锡复春 见习记者 衣涛

   [编辑: 张珍珍]

相关阅读

众筹电脑 农村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