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建15个QQ群倒卖大麻 温州破获网络贩毒案

2015-12-29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28上午,浙江温州龙湾警方通报了1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贩毒案,缴获毒品200多公斤。值得注意的是,在侦查过程中,警方还发现大量高校大学生买家涉案吸食毒品。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涉毒大学生涉及全国数十所高校。

  今年5月份,温州市公安局龙湾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些网络聊天群内经常出现一些让人费解的信息:“布鲁斯一个100元,白雪五个5百元,菠萝十个2500元,进口的小窗我批发。”“新到猛货,浓香大爆炸、让你知道什么叫到香!”

  民警敏锐地意识到里面存在用暗语交流的情况,于是立即开展秘密侦查。由于案情重大,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介绍,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缴获毒品大麻200余公斤,打掉7层贩毒网络,切断了一个通过结构严密、层层代理的网络贩毒团伙。

  最早被警方抓获的就是处于该团伙第三层网络的孙某某,他也是破获整个贩毒网络的关键点。据介绍,孙某某是吉林某重点大学农业系硕士研究生毕业,在倒卖大麻尝到甜头后,孙某某开始建立多个聊天群和加入其他群,进行大麻交易。经办民警描述,警方掌握的15个QQ群中,少则有几百人,多到两千余人,还在自己家中种了12株大麻。

  在一位16岁的初中生邬某某的帮助下,这个贩毒团伙开始在某宝上开设网店,伪装成巧克力、茶叶等商品,通过加聊天群不断发展下线。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介绍,警方发现涉案人员涉及全国三十多个省市,有多名分布在加拿大和香港等地,其中有一个叫“卢某”的加拿大卖家,多次将毒品伪装成食品从国外销往国内黑龙江、山东、北京等地。据介绍,警方在该案中发现,有几十所高校学生也通过聊天群购买大麻。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央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