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孔明灯五四广场惹"火" 幸有值守人员处置

2016-01-02 09: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跨年夜,市民在五四广场燃放孔明灯。



  半岛都市报1月1日讯(记者 景毅) 2016年跨年夜,市民向本报反映,五四广场上有很多人在燃放孔明灯,非常危险。

  2015年12月31日晚11时50分许,记者在五四广场看到,此时天空中已经飘起了百余盏孔明灯,场面颇为震撼。“15元一个,还有最后10个,来晚了就没了。”一位操外地口音的小伙子在“五月的风”雕塑下向广场的人兜售孔明灯,据他介绍,他是从当晚11点过来的,一共带了100盏灯,半个多小时工夫已经卖了90盏。

  记者注意到,由于孔明灯质量参差不齐,加上放飞不得法,广场上很多放飞不成功的人,多数在最后都直接将带着明火的孔明灯丢弃在地上,其中一盏灯被丢弃后迅速起火,吓得旁边的女孩尖叫着跑开。幸亏当晚有大量人员值守,一旦发现险情隐患,值守人员就迅速上前处置,避免了事故发生。

  据了解,青岛市政府曾下发《关于加强“孔明灯”安全管理的通告》,违反规定在可能引发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燃放孔明灯的,由公安机关或者公安消防机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孔明灯 五四广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