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青岛28中借腊八节开讲国学文化(图)

2016-01-19 11: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8中开展腊八节学国学知识特色活动



  

28中开展腊八节学国学知识特色活动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这个腊八粥真好喝,比粥更好的是有趣的国学知识。”1月16日,青岛28中的张辉同学开心地说。在腊八节来临前,青岛28中开展了一场颇有意义的国学进课堂活动,配合着腊八节的活动,国学知识讲起来更容易让人接受。

  16日9时,一个个装满腊八粥的大号保温桶被抬到了28中的多功能教室,初一的240多名同学早就迫不及待了,满心期盼着快点儿喝到腊八粥。1月17日正好是中国传统的节日腊八节,在节日来临前,慧源国学公益基金发起了国学进校园系列活动,借助传统节日宣传中国传统国学文化。28中的活动当天,还邀请到了青岛大学研究生导师,青岛市国学学会副会长张轶西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觉得这堂传统文化课非常有意思,印象比较深的是在过春节时给长辈磕头并不是一件丢脸的事,而是传统文化。我过年的时候也要试试。”初一三班的宋代欣同学说。品尝完美味的腊八粥,同学们又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张轶西教授从腊八节说起,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有趣的故事并结合现实的生活,给同学们带来有意义的传统文化一课,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全神贯注,并不时在本子上记录。

  28中副校长滕全琳说,利用活动的契机传承传统文化是一个特别好的学校教育形式。该校正在构建传统文化、国学文化进课堂的课程体系,以后每月一期传统文化大讲堂,让学生们在实践课中学习到传统文化知识。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魏海洋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