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启动圆梦微心愿活动 为困难家庭“定制”礼品

2016-01-20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0日消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当您已经为迎接猴年到来而欣喜忙碌、买东逛西时,可曾想到我们身边会有困难群体为此而苦恼?1月20日,湛山街道办事处启动了“共襄善举 情暖家园”之“牵手·圆梦微心愿”第二季活动,为身边的困难群体提前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邀请了28家管区企业代表,为居民赠送了新年礼物,除了米面油副食等过年必需品,还针对不同个人和家庭个性所需的血压计、电饭煲、棉衣、书包等用品,让新年既富足又充满浓浓的人情味。同时签订长期帮扶协议17 户。作为“牵手·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的第二季,今年湛山街道将爱心延伸到环卫工人新市民群体上,为他们赠送爱心包,内含保温杯、防雾霾口罩、手套等。据悉,街道此次共计征集小心愿100个,在各爱心企业的积极参与下,现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湛山街道自2011年起积极打造“共襄善举 情暖家园”慈善品牌,至今已6个年头,街道不断从挖诉求、建队伍、组资源、畅渠道上深抓实干不断探索。2015年以来,为顺应慈善新需求、新形势、新方向,将管区特殊群体根据致贫致困原因细化“三分五助”,根据家庭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并建立“圆梦 微心愿”子品牌,进一步深化全街慈善工作长效机制,使帮扶工作目标更明,方式更准、效果更显著。现有低保居民133户199人,年发放低保金额2159053.8元。全年临时救助65户,发放救助金155260元;医疗救助32人,发放救助金385623元;红十字会救助24户,发放救助金45000元;学生救助36人,发放救助金28000元。为8名重度残疾人办理居家安养,50名残疾人办理护理补贴,23名低边残疾人申请残疾补贴,35名低边残疾人享受免费查体。设立慈善超市,救助困难居民80户,发放款物1万余元。走访慰问1000余人次。

  文 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圆梦活动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