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建太阳岛电梯停摆三人被困 紧急电话没人应

2016-01-24 17: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 鲍福玉) 23日下午,三名市民被困青建太阳岛2号楼,其间他们按了应急按钮没效果,物业值班电话也打不通,直到被困一小时后才被维保人员解救出来。对此,物业解释,电梯停摆是该区域低压电缆出现故障所致,电梯内的紧急电话无法拨通,也是因为停电所致。

  “我到现在还有些害怕!”于女士说,23日下午,她到青建太阳岛的商务楼办事,当时和另外两名市民一起上了电梯。“谁知电梯上行没多久,突然里面就停了电,然后就开始急速地下坠!”于女士说,当时情形非常可怕,还有明显的失重感觉,也不知道到了几楼电梯才停下。

  于女士说,她也在写字楼上班,也住高层,但是从来也没有遇到过电梯停摆、下坠的事情。“我当时真是吓坏了,整个电梯里黑漆漆的一片!”于女士说,电梯里有应急按钮,也有两个紧急电话,但始终没有人回应。直到他们发现了电梯品牌的客服电话后,才与外界取得了联系。

  “大约被困20多分钟后,电梯里才有喇叭传来声音,问我们是在哪个楼座,被困在哪个楼层。”于女士说,既然设置了紧急电话,就应该让电梯随时与外面保持联系,如果不能用,那怎么保障乘梯人的安全?而且他们三个人中,只有一名市民的手机有信号,如果说三个人的手机都没有信号该咋办?这中间出现了问题该咋办?

  于女士说,从被困到被解救出来,他们三个人被困了一个小时。“里面又冷,加上害怕,我都感觉冻感冒了!”于女士说,但是物业就是给了他们一个停电与他们没有责任的说法。“停电固然是一个原因,那紧急电话打不通,物业难道没有责任吗?”

  记者随后来到青建太阳岛2号楼,此时三部电梯已经恢复正常的运转,在电梯内部,标有几个物业的联系方式。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负责小区物业的是青岛博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梯突然停摆是因为低压电缆出现故障,停电所致。“并不只是我们小区,附近这一大片区域都停了电!”工作人员说,电梯内的紧急电话无法拨通,也是因为停电所致。

  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一共5个楼座,停电之后,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全都出去排查了,因为不知道有没有人被困,所以只好挨个楼,挨层去询问,所以这个过程用的时间比较长。

  “当时这名女士有些激动!”工作人员说,在发现2号楼有市民被困住后,他们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安抚,同时立即联系了正在附近的电梯厂家维保人员进行救援。  “由于电梯轿厢悬在楼层的中间,不能贸然打开,所以维保人员只有到楼顶后,手动将轿厢调至安全位置后,才将三人解救出来!”工作人员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鹿璐]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