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在家不妨备个案 将安排巡逻人员重点防控

2016-02-03 14: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邓慧秀) “今年春节,我们一家人想回潍坊老家过年,家里没个人守着实在放心不下。”近日齐东路社区居民刘女士担忧道。对此,江苏路派出所提醒,短期外出旅游度假探亲,对房屋不放心的居民,可到派出所登记备案,派出所将侧重调度巡逻警力,安排社区巡逻人员重点防控。

    江苏路派出所警官霍履一介绍,春节期间,派出所将优化整合警力,研究制定巡控预案,每天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在位,余下的三分之一警力待命,随叫随到,确保辖区万余户居民安全过春节。同时,霍履一也建议过节期间外出的居民在住房的阳台、厨房等地方亮盏小功率长明灯,自演空城计。或邻里之间互相帮忙警惕守望,预防盗窃行为人作案。

    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私设仓库储藏贩卖烟花爆竹的行为人,派出所将加大巡逻和处罚力度,也希望居民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另外,按照统一计划部署,春节期间,派出所将重拳打击吸食、贩卖毒品案件,24小时不定时对娱乐场所、旅馆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坚决遏制杜绝管区内此类案件的发生。

    节后是流动人口返程务工高峰期,租房子的也将逐渐增多。派出所提醒,有出租房屋的居民请按规定到派出所备案,外来人口应及时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