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3月10日开幕 12支船队参赛

2016-02-25 10: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5日消息 今天上午,青岛市举行2015—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将于2016年3月10日至20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3月10日至13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2支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奥帆中心,届时,将举行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市民可前往观看。

  



  据介绍,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2015年8月30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总航程4万海里,共包括8个赛段、14个赛程,目前已结束第五赛段、赛程七(澳大利亚至越南岘港)的比赛,即将于2月27日开启赛程八(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比赛,将于3月10日前后陆续抵达青岛,预计于7月30日抵达终点英国伦敦。

  作为2016年帆船赛事首个“开门红”,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为青岛“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产生新动能,带来新看点。该赛季共有青岛号、克利伯远程医疗号、越南岘港号、德里-伦敦德里-多利号、佳明航电号、大不列颠号、艾可克矿业号、LMAX外汇交易号、使命拓展号、PSP物流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西雅图号12条赛船参与赛事角逐。 青岛市从全国公开选拔17位船员,以接力的方式参加“青岛号”各赛段比赛,他们是曾雪、蔡宁云、迟慎玺、赵昕、晓帆、刘庆军、刘明玥、周懿、陈杰、王祥胜、邹仁枫、鞠硕硕、潘平、蔡环宇、徐靖、刘卫、辛克江。在澳大利亚至岘港赛程比赛中,“青岛号”获得了赛程七第五名、总排名第六名的不俗战绩。在接下来越南岘港至青岛段比赛,青岛市已获得该赛程冠名权,并将其命名为“帆船之都·青岛”杯越南岘港至青岛段比赛。这也是青岛首次冠名国际顶级帆船赛事的赛程比赛。

  3月10日至13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2支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奥帆中心,青岛将为每条参赛船只举办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届时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到奥帆中心和我们一起欢迎航海英雄抵达青岛。起航仪式将于3月20日推出,由12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在浮山湾至太平角近岸海域巡航,沿线市民朋友可以在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景观。富有激情的“帆船之都·青岛”杯越南岘港至青岛赛程颁奖仪式将于3月14日举行,青岛将为前三名获胜船队和青岛号船队颁发奖项,

  青岛站活动期间,青岛市还将策划英伦足球风—中外青年足球友谊赛等活动,邀请克利伯船员与青岛媒体足球队切磋交流,加强中英两国青年群体交流对话。推出克利伯“影像青岛”文字影像征集活动,以克利伯船员看青岛为主题,面向船员征集文字、摄影作品等题材,以独特的人文视角展现青岛的创新活力。青岛也将为大不列颠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等克利伯其他船队冠名赞助商提供便利条件,欢迎他们来青开展各种商贸、人文交流和品牌宣传活动。

  文/图 游潇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