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宁化路附近老楼施工遇假合同 刚开工就停

2016-02-26 09:35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年底,位于市北区宁化路和尚志路附近的几栋老居民楼迎来了不少施工的工人,他们运来做外墙保温的材料还有脚手架等,结果干了没几天就停了。春节前,多数保温泡沫还有脚手架都被陆续运走,可仍有一些没人清理。知情人透露是施工队当初被假施工合同忽悠过来,发觉被骗后又匆忙撤离,留下一堆烂摊子。

  外墙保温刚开工就停了

  “几个月前就在我们楼前竖起这脚手架了,然后运来了很多白色的泡沫板,最多的时候在楼前堆起来有几米高,干了没几天,工人又都不见了,之后就没再继续干下去。”2月25日,住在宁化路海云上四方住宅小区1号楼的于先生告诉记者,在春节前,多数居民楼前的泡沫板和脚手架都被运走了,但自己楼前的脚手架仍然没有拆除,楼上不少住户都是老人,晚上光线昏暗的时候从这里经过,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

  在这片小区附近转了一圈,记者注意到,不少居民楼楼前都有脚手架和其它施工设备堆积着,只不过多数都已经拆除,剩余的数量也并不多,在其中一栋居民楼前还有不少白色泡沫板,甚至盖住了一辆破旧的轿车的半侧车身,由于泡沫板较轻,不少已经散落在附近的地面上。

  附近居民提及去年年底就不断有车辆将这些泡沫板和脚手架拉过来,然后在楼前楼后架了起来,结果过了没多久,工人陆续撤走了,只剩下几个看门的,等到春节前后,小区附近的施工材料被陆续拉走。

  施工合同是假的

  这到底是咋回事?来了施工的,刚开始干又停了下来,然后撤走了,脚手架等被扔在了这里。“问工人说是来做外墙保温的,要给这些老居民楼添加保温泡沫。”有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一些居民楼靠近地面的位置已经被贴上了保温泡沫板,外面也被刷上了水泥砂浆,但都是干了没多少就停了下来,这样的居民楼在附近有不少。

  “去年刚施工的时候,我们问了问各个部门,都说没这么个工程,我们也阻拦过往这运施工材料的,但都不听我们劝,你看现在把很多居民楼都贴成了大花脸。”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上四方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来施工的有好几个施工队,说都是从一家名叫河北建工的企业揽的活,而且签订了施工合同,也交了保证金,后来公安和街道办的都过来,才发现可能是被骗了,根本就没有这么个项目。”

  烂摊子数月没收尾

  发觉施工项目并不存在后,很多施工队又陆续把材料运走,但目前仍有一些施工队没有清理。在宁化路和尚志路附近,记者转了几圈并没有发现有施工人员,也没有任何看护剩余施工材料的 ,而留在居民楼前的很多脚手架和绞盘等不仅占地方,而且很多还影响了住户的出行和活动。

  25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北区四方街道办事处,街道办城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一直是我们城管科在处理,很多施工队已经在春节前把场地清出来了,还有部分没走的可能有各方面的原因,我们这边都有专门负责协调的,剩下的少数施工队为什么还没撤走,需要联系问问才能答复。”

    文/图 记者 刘金德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