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台上免费检查变收费 医院:手术前已说清楚

2016-03-07 09: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6日,家住胶州的宋先生打电话向记者反映,自己前段时间怀疑患病了,去青岛一家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医生对宋先生表示,感染比较严重需要进一步检查手术,但是不收费。不过,令宋先生没想到的是,再次检查的时候,医生在割开了自己感染处之后,要求宋先生选择是做3800元还是5800元的手术,没有办法宋先生只好交上了手术费。

  免费检查变付费

  3月5日下午,家住胶州的宋先生来到了该医院做了一个519元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医生就对我说,可能感染比较严重,所以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手术。”宋先生对记者说道,“当时我也问过该医生,做这个检查手术需不需要再额外花钱,对方向我表示不需要,所以我才同意做进一步的检查手术。”

  但是令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医生在割开自己的感染处之后,就问宋先生是选择做3800元还是5800元的手术。“当时医生这么一问,我完全蒙掉了,质问对方不是说不收费吗?怎么现在又要选择不同价位的手术呢?”宋先生说道,“医生对我解释,经过检查情况确实比较严重,必须要动手术。”

  宋先生见自己的感染处已经被医生给割开了,没办法只好选择了3800元价位的手术。“检查手术之前承诺免费,但是真正开始手术了却又要收费,你说这不就是强制消费嘛。”宋先生说道,“最可气的是这还不算完,手术完之后还非得让我过来打吊瓶进行后续治疗。”

  后来经过协商,宋先生支付了医院2000元的手术费。“医院也给我开了药单,不用非得去他们那里进行后续治疗,在胶州的医院也可以。”宋先生说道,“如果手术前和我说需要花3800元,那我该怎么给就怎么给,但是现在却是手术的过程当中告诉我需要花这么多钱。”

  医院:手术前已向病人说清楚

  记者据此事联系了该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手术之前所有情况已经向病人全部说清楚,没有强制消费者进行手术,并且现在也已经妥善处理好宋先生这件事了。

  “手术之前,我们把所有情况都已经告知了宋先生,并且宋先生也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并不是像宋先生所说的那样毫不知情。”对此,宋先生表示手术之前他确实在一份手术同意书上签了字。“对方和我说这个检查手术是免费的,所以我才会签字。签字之前,医生并没有告诉我做这个手术需要收费。”宋先生说道。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宋先生确实在3月5日下午做完手术之后感到不满,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争执了好久,后来由我们副院长出面协调解决这件事,最后宋先生只交了2000元,本来事情已经当天下午就处理好了,不知为什么宋先生还会找过来。”医院工作人员说道。

  不过,该工作人员最后表示,他们会与宋先生再次联系,协商解决好这件事。随后,记者也再次联系到了宋先生:“医院那边又打电话给我,让我3月7日上午拿着单据去医院处理这件事情。”此事最后结果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季晓东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