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岛市招录公务员897名 24日起报名

2016-03-11 15: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取消公务员再次报考、县级以下职位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2016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即将启动。今年,本市计划招录公务员897名(含地税系统70名)。3月24日到3月27日组织网上报名,4月23日组织笔试,6月中下旬组织面试。具体招考简章将于3月中下旬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 http://www.qdhrss.gov.cn)发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考录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对县级以下职位主要是乡镇机关公务员职位,根据工作实际 ,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降低开考比例 、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优秀人才投身基层建功立业。继续执行新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5年(含试用期)的规定,在服务期内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上级机关不得借调乡镇机关公务员。

  为本市基层税务系统补充70名公务员。参照乡镇机关考录公务员做法,对录用到基层税务单位的公务员将实行最低服务5年(含试用期)的规定。进一步做好面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定向招录工作,积极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

  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决定,从2016年开始,本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基层工作的选调生进行招考,选拔基层公务员到上级机关工作的职能将由公开遴选制度承担。

  为有效解决考生择业和招录机关选人用人之间的矛盾,2016年的省考将对空缺职位递补政策进行调整,在公务员面试结束后,对报考人员放弃体检考察资格或体检考察不合格形成计划空缺的职位,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将允许从该职位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中依次递补。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制度改革将逐步推进。招警政策拟定、录用计划编制、资格条件设置、笔试面试等均由全省统一组织实施。招警模式上,实现了从单一型向多元化转变,实行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和面向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单独招录两种方式。招警方法上,建立分类招警制度。按照公务员和人民警察分类管理的要求,将公安机关职位划分为执法勤务、综合管理、警务技术三大职位类别。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所有公务员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均不指定任何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也不举办或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广大考生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再次重申,为了更加有效地保证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今年将加大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力度。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无线电管理、教育等部门的合作,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坚决惩处考试作弊行为。

  记者 宫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务员 招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