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闻:胶州开通首条太阳能路灯道路

2016-03-15 10:39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无需铺设电线,无需人工操作,风吹日晒后,一到天黑这些路灯就自动亮起来。昨天,记者从胶州市交通局获悉,经前段时间调试,当地香港西路作为首条太阳能智能路灯道路已正式启用,这些路灯能根据路面通行情况对自身功率进行动态调整。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市香港西路看到,只见一排新颖的太阳能路灯矗立在马路右侧,它相比普通路灯外观要好看了很多。“这是我们胶州当地首条安装太阳能智能路灯的道路,这些路灯非常节能。”昨天,胶州市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在这条道路上安装的太阳能智能路灯共有上百盏,每到天黑时候路灯能够自动亮起来,还能够根据有人经过和没人经过动态调整照明功率,实现节能效果。(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田磊 摄影报道)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太阳能 路灯道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