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大潮之下,房地产行业的三大变革(图)

2016-03-17 17:5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的中国经济迅速进入“双创”模式,“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搅动着各行各业的奋发创新,其中也包括我们所处的房地产行业,“变革”俨然已经成为了年度的关键词。

  当然,房地产行业的这种变化,不仅来自于席卷神州大地的创新浪潮,更是因为房地产行业所处的大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因此,这无疑是一种夹杂着无奈的变化:

  困境:"新常态"下,地产遇冷,增长乏力

  一方面,国家宏观面进入“新常态”时期,2015年全国GDP增长首次低于7%,宏观经济增长乏力;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下降,表明进入房地产的实际投资开始变得非常谨慎,而房企同样也变得非常谨慎,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低位徘徊。

  



  机遇:"新常态"下,新兴事物,层出不穷

  双创大潮此起彼伏,不断催生出新事物、新模式、新概念,我们听到的互联网+、互联网思维、众创空间、互联网金融等等概念不绝于耳,而房地产在这样的大潮下也似乎寻找到了新的机遇,如联合办公、长租公寓、轻资产运营等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是房地产发展的新兴机遇。

  

相关阅读

房地产 双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