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盖大楼先用电脑建"模型" 提前发现设计缺陷

2016-03-21 07: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马正拓) 重点建筑工程项目在正式动工之前,先在电脑上模拟整个建造过程,以便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设计缺陷,从而降低工程的建造成本,这就是近年来刚刚在建筑领域兴起的BIM 技术。记者20日获悉,为积极倡导和推进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在岛城建筑领域的应用,市城乡建设委日前正式下文,要求全市建筑业全市建筑业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BIM 技术应用。

  目前,岛城建筑企业已联合青岛理工大学建立了山东省首家BIM 实验室,将逐步开展BIM 功能性研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盖大楼 建"模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