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料峭皮肤吹得干燥 补水、加湿要及时(图)

2016-03-29 11: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位市民在挑选婴儿滋润护肤品。



  进入春季以后,大风天增多,加上降水较少,天气就变得干燥。3月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天气干燥,近期保湿补水类化妆品、加湿器等销量越来越好,另外春季旅游也慢慢旺起来。

  春风料峭,皮肤吹得干燥

  春天的大风相信令不少市民苦恼,因为春风吹过后脸部异常干燥,而保湿补水类化妆品此时就很好解决了市民的烦恼。“这款乳液保湿效果非常好,早晚各擦一次就能让你的肌肤一直保持水嫩。”3月25日,记者在蓬莱路上一家化妆品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保湿产品。“这几天让风吹得太难受了,感觉脸绷得紧紧的,过来买点保湿乳抹上应该就好些了。”正在挑选保湿乳的市民徐女士说,虽然她上班主要是在室内,但是偶尔也会到室外做活动,另外上下班的时候骑电动车会被风吹到,所以皮肤比较干。

  婴儿的皮肤更娇嫩,春季的时候容易皴裂,不少家长此时也在为孩子挑选护肤品。“这几天的天气还不错,就带着孩子出来散散步,没想到把小脸皴了。”正在给孩子挑选护肤品的孙女士说,小孩子的皮肤对天气反应太敏感了,更需要好好呵护着。

  天气干燥,加湿器受欢迎

  由于天气干燥,不少人不适应,偶尔还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这几天风大干燥,我喝水又少,昨天早上鼻子干得都流鼻血了。”市民崔女士说,以前她很少会流鼻血,听说加湿器可以很好地缓解这种情况,所以她准备去买一个。“现在确实比较干燥,家里暖气还没有停,外面的温度也不算低了,我就买了一个小加湿器放在家里,感觉挺好的。”市民刘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在超市里花了200多块钱买的加湿器非常不错。

  据超市里小家电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超市的加湿器卖得很不错,可以有效缓解市民家里的干燥的情况。“前几天我一天就卖出去三个加湿器,都是觉得最近天气干燥买的。”该工作人员说,她自己家里也用,效果非常好。

  春季旅游也开始热起来

  春季天气晴朗,降水较少,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外出踏青。“周末的时间准备和朋友去海边玩,吹吹海风,基本上一两天就可以了。”市民张先生说现在比较适合短途旅游,周围县市的景点可以去转转看看。而据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清明节外出旅游报名的市民已经非常多了。“清明小长假的时候,很多人准备去南方游玩,我们有适合三日游的线路,选择的市民也不少。”该工作人员说,最近一段时间一日游、两日游也非常受欢迎。

  文/图 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补水 加湿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