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战平申花排倒数第4 创前4轮12年最差开局

2016-04-11 15: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江湖中有句话,叫“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你赢我伴你君临天下”!鲁能与国安,这对上赛季争夺亚冠名额的对手,如今就成了难兄难弟。10日晚,中超第四轮最后一场对决在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之间展开,旗鼓相当的双方战成0:0。然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山东鲁能四轮积4分稳居倒数第四,与排名倒数第二的国安成为“好伙伴”。

  四轮不胜鲁能客战申花再获平局

  在亚冠赛场客场逼平小组最强的首尔FC之后,鲁能带着满满的自信回到中超赛场,在上海虹口体育场和申花来了一场对决。按历史来算,两队中超交锋24次,鲁能12胜4平8负占优,此番来到上海,主教练曼诺也说了就是要全取三分。

  可是全取三分谈何容易,这就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控球率双方50%:50% ,射门次数申花15:14占优,但是射正次数一样,至于传球成功率、抢断成功率两队几乎也是平分秋色。上半场鲁能的机会要多一些,吴兴涵和郑铮都获得单刀射门机会,但是没能过了申花门将李帅的十指关。申花方面王赟 和登巴巴也制造了威胁不小的射门,王大雷没能让威胁形成进球。下半场申花的机会更多一些,张鹭和登巴巴分别错过了得分机会。场上最大的亮点发生在第54分钟,蒙蒂略和杨旭配合进攻,李运秋将杨旭撞倒在地,见裁判没有反应,杨旭躺在地上疑似有一个伸腿用脚故意踢李运秋的报复动作,李运秋随即也倒在地上。双方停止了比赛开始争辩,主裁判没有给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杨旭再次出牌,申花对主裁的判罚有很大意见,比赛中断了很长时间才恢复。

  这场比赛后,鲁能近期已经连续四轮不胜了。亚冠赛场1:4输给首尔FC,联赛0:2不敌绿城,亚冠背靠背0:0战平首尔FC,加上这次的平局,近四场鲁能一共进1球丢6球一场不胜,这多少和赛季初的梦幻开局形成了巨大落差。唯一的好消息是,鲁能已经连续两场没有丢球。

  难兄难弟亚冠双雄齐陷降级边缘

  一个月不赢球其实也不算什么,对于鲁能来讲,最大的尴尬来自联赛积分榜。前一天鲁能球迷还能高谈阔论,昔日和鲁能争亚冠资格争得最激烈的北京国安,这个赛季他们一场不胜三轮下来积1分,净胜球-4个排名倒数第二。转过头来看看鲁能自己,中超四轮比赛下来除了在主场3:2艰难战胜辽宁宏运之外,0:3不敌江苏苏宁、0:2不敌杭州绿城,这场平局之后四轮联赛1胜1平2负,积4分净胜球也是-4个,陪伴着倒数第二的国安,稳稳地坐在倒数第四的位置上。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其实和倒数第三的辽宁宏运积分净胜球都一样,只不过凭借着相互间的胜负关系才攀升到倒数第四的。积分榜上倒数前四名长春亚泰、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和山东鲁能组成了另类北方“BIG4”,亚泰和辽足一贯不景气倒也无所谓,但是鲁能和国安两个积分榜上一直排在前四的球队,双双沦落到降级区附近,不得不让人感到遗憾。

  而且对于鲁能来说,单就前四轮联赛来看,这也几乎是鲁能12年来最差的开局。2012年鲁能的开局也很差,但是四轮过后1胜2平1负积5分,怎么也比今年的积4分倒数第四强。只有在2004年中超元年,图巴带领球队前4场比赛遭遇1胜3负,只拿到了3分比这次差。

  其他场次中,长春亚泰0:1不敌河北华夏,罗森文世界波远射进球;上海上港4:0大胜辽宁宏运,吕文君、武磊、埃尔克森和吉安都有进球,赢得了赛季首胜;天津泰达主场凭借外援迪亚涅的头球破门,1:0小胜杭州绿城,同样拿下了赛季首胜。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