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俩社区举办环湖健身走活动 400居民参与

2016-04-19 13: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健步走。



  

居民合影留念。



  “春天这种活动应当多举办。”4月14日上午,由莱西市月湖街和中兴路社区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居民环湖踏青健身走暨“安全进社区”活动,在月湖公园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消防知识讲座、百余居民健身走……当天丰富多彩的节目,让广大居民直呼过瘾。

  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4月14日早上,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一早便赶到月湖公园北广场,开始搭建舞台、调试音响,随着活动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居民赶到小广场上。

  京剧、小品、合唱……此次活动,在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演出中如期上演。演出结束后,社区当天还邀请了莱西消防大队的专业人士,为广大居民讲解了与春季相关的消防知识。“春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居民一定要上点心。”专业人士表示,尤其今年较为干旱,天干物燥一些不注意的小细节,往往会酿成严重的后果。

  专业人士说,居民应当定期检查家中电器线路,发现有线路老化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同时,对于一些超期服役的电器,要及时进行更换等等。在听取了讲解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00名居民环湖健步走

  接下来,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上演。记者看到,现场居民随机组队,每20人为一组,共分为20个组。“自活动开始报名以来,居民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月湖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不少居民都是轻装上阵,跑步鞋、运动裤、头巾等装备一应俱全。活动开始后,便开始围着月湖公园步行,大家有说有笑,一片热闹的景象。“春天到了,走出家门参加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居民李大妈开心地说,平日里她就有坚持运动的习惯,每次都是约上几位好友,晚饭后出来散步。“像这么多人一起走,还真是第一次。”李大妈说。

  提倡健身及低碳出行

  经过近半小时的环湖走,400名居民最终到达终点,并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大家合影留念。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像这种有意义的活动,社区应当多举办,而且大家都十分期待下一届环湖健步走。

  对于活动的举办,据月湖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正值春暖花开之时,社区活动也随之丰富起来。而环湖健步走这项活动,对于社区来说,具有相当的意义。“今年是第五届,每届参加居民都非常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社区还将举办其他的活动,来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说,环湖健步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更重要是提倡一种低碳出行。通过步行这种方式,打造文明悠闲、健康向上低碳的社区生活。

  文/图 记者 张强 本报通讯员 崔钦辉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