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狭窄盲区多 市民小区内开车请尽量慢点儿

2016-04-19 1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小区内开车更应当心,注意盲区。



  现在的有车一族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能够很好地遵守交通规则,也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驾驶,但是在小区里行驶时,很多人就放松下来,驾驶过程中就随意了许多,而往往在这种松懈中容易发生意外。4月13日,有市民反映,自己在小区被车撞倒,好在只是轻微碰撞,没有受伤,但是过程却是让人后怕。

  “当时我是骑着电动车直走,那个人开着车拐弯,可能是有楼房挡着没看到,就碰着我了,还好是刚撞上的时候就刹住了车子。”市民林女士说,幸亏当时两个人的速度都不快,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只是有点害怕。

  林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小区,机动车辆是限速10公里的。“小区里还有不少的孩子,开车越慢越好,幸亏今天那辆车没有撞到小孩子。”林女士说,以后自己在小区里骑电动车也会多注意,不会骑得那么快。

  小区道路看着是不像一些干道那样车水马龙,但是危险因素并不少,尤其是视野盲区。“小区里有楼房挡着,视野也没有外面的路开阔,这样,在小区里开车盲区就多一些。”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说,在不少小区里都会有限速提示,而且在一些交叉路口还会安装上凸面反射镜,这样驾驶人在过路口时能有一个比较开阔的视野。

  车子的正后方是一个盲区,这个盲区很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儿童因为个子小,难以被发现,倒车时是盲区隐患频发的时刻。“上次我在倒车的时候就差点撞到我儿子,幸好是我老婆及时把孩子拉开了。”市民徐先生说,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是否有孩子在周围,要是孩子被撞倒,后果不堪设想。

  小区内道路比较狭窄,路两边停的车比较多,路口也比较多,行人经常会走到机动车道上,因此要慢点儿开。再加上住宅区内儿童比较多,他们很好动,经常会追逐打闹,跑起来的时候不管不顾,所以,很有可能会冲到机动车道上来,这会让人措手不及,因此在小区行车时一定要降低车速,多注意观察道路周边情况,避免事故发生。

  “慢点儿开车总归是好的,在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能够迅速解决。”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不少行人在小区里安全意识会变得淡薄,会带着小孩在马路上散步,在车辆盲区内玩耍,这时,车主一定要控制好速度。

  同时,在小区里开车一定要做好礼让,在狭窄的小区道路上会车、错车在所难免,驾驶员应该做到文明行车,礼让来往车辆及行人,不能只考虑自己,以免发生意外。

  文/图 记者 谢浩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路狭窄 盲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