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已于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6-04-23 1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中国证监会22日披露,已于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及在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案、1宗信息披露违法、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中,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披露的重组方康华农业的主要财务数据存在恶意造假和虚假记载,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各期财务报告虚增资产均在2亿元以上,最高达5亿元;2011年至2013年各期财务报告虚增营业收入均在1。4亿元以上,最高达2。3亿元。

  对此,证监会决定责令康华农业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到30万元罚款,对其中1名责任人员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2名责任人员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责令步森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9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或并处以3万元到5万元罚款。

  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宋海龙系在国泰君安任职的证券从业人员,在从业期间宋海龙利用本人名下及其配偶名下证券账户交易股票,总盈利约为2。3万元。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宋海龙没收违法所得约2。3万元,并处以5万元罚款。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交织发生的态势,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监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证监会 行政处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