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办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 1300支队伍参赛

2016-04-29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侯彦平) 4月27日下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即将于日照举办,时间地点分别为5月26~29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本次比赛预计会有1300支队伍、4000人左右参赛,届时观摩人员将达到20万人次。

  据介绍,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3家于2011年共同发起创办的公益性、非营利性赛事。从2012年开始,先后在江苏徐州、河南洛阳等市举办了四届。赛事注重“工程”、“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面向中高等和青少年学校教育以及企业生产为主体,融科技、产业、竞技、娱乐于一体,具有很强的引领性、传导性、观赏性,一直备受关注。

  本届赛事于2016年5月26~29日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其中,5月26~27日报到、场地测试,27日部分项目预赛,28日全天、29日上午进行预赛,29日下午决赛。赛事分竞赛区、创客创新展区。竞赛区,项目设有本科院校组、职业院校组、青少年组,共30个大项62个小项。其中,本科院校组项目设置与职业院校组一致,分为工程创新设计、卡通动漫、搬运工程、双足竞步、竞技体操、仿人竞速、仿生爬坡、生物医学工程、室内空中机器人、物联机器人创新创意、工程越野、仿人搏击等12个大项。

  根据技术标准不同,部分大项又分设2~4个比赛小项,比如在搬运工程项目中包含了光电车型赛、摄像头车型赛、人型赛、创新创意赛4个小项。青少年组分为卡通设计、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意等6个大项;根据技术标准,部分大项也分设2~3个比赛小项,比如在竞技工程项目中包含竞步窄足赛、竞步交叉足赛、竞技体操赛3个小项。创客创新展区,对报名参展的高等院校和企业在工程机器人研发、应用方面的优势、成果和方向进行集中展示,并进行评奖。

  据悉,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日照市建市以来举办或者承办的规模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赛事预计参赛队伍大约1300支、4000人左右,带队教师1000人左右,连同技术委员、参展企业、陪同家长等,总参赛人员在9000人左右。国际参赛队伍方面,主要以邀请日、韩为主。出席嘉宾主要包括1~2名院士、5~8名长江学者在内的20名左右专家教授。根据前四届赛事举办情况预测,赛事举办期间,本届赛事观摩人员将达20万人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工程机器人 大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