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青岛校区启用 本科招生规模维持去年比例

2016-05-01 08: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30日讯(记者张同顺)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今年将启动运行,秋季迎来2016届新生。那么,今年山东大学会不会因青岛校区启用扩招?记者从山东大学获悉,今年首批迁到青岛校区的有6个学院,各招生专业计划维持2015年规模不变。

  日前,山东大学召开2016年第八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研究了2016年山东大学本科招生有关事宜。会议决定:按照教育部要求,本科招生规模不减少,维持2015年比例。青岛校区各招生专业计划维持2015年规模不变。将威海校区、青岛校区招生有关内容纳入山东大学本科招生章程统一发布。

  根据山东大学确定的学科布局:青岛校区将构建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和社会科学等学科板块,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和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环境研究院、光学高等研究中心、蓝色经济区发展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作为首批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

  其中,招本科生的是已确定搬迁到青的六个学院,那么,这六学院具体设置有哪些专业?学术实力有多“牛”?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例,该学院包括电子工程系、通信工程系、光学工程系以及7个本科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工程、物联网技术。学院名师云集:有院士1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青年千人计划1人,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人,“985”骨干教师1人。

  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设有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数字媒体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学院的大规模城市场景三维建模及可视化是科研亮点。

  据悉,山东大学2015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为10000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大 招生规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