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教师户籍被顶替迁至北京 警方连夜调查

2016-05-01 08: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针对媒体4月29日《河南女教师户籍被顶替并迁入北京,顶替者称操办人已去世》的报道,4月30日,河南项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张亚飞表示,当地高度重视,目前,周口市和河南省公安厅已介入调查,连夜开展工作,查实以后一定严肃处理。

  2015年9月,河南项城市第二高级中学女教师刘红丽发现其户籍被顶替:其身份证号对应户籍已落户“北京市东城区”,姓名为“刘方(化名)”,照片是一名陌生女子,曾用名显示为“刘红丽”。此外,刘红丽项城市的户籍,早在2010年9月被注销。对此,项城市南关派出所户籍民警解释“(发现重号户籍时)保留迁出的,注销原籍的”。

  刘红丽说,12年前(2004年10月左右),她曾将河南大学的毕业证书借给同事赵志平(化学老师),后者称“亲戚家的闺女程方方(化名)找工作,想仿造一个”。

  刘红丽发现户籍被顶替后,赵志平确认,“刘方”户籍照片中的女子正是程方方。程方方也向记者确认顶替属实,但其称,操办人已死,具体如何顶替的她不清楚,当初办理北京户口走的是“人才引进”,需要本科等条件。

  2015年10月底,刘红丽向项城市南关派出所反映其户籍被顶替,此后南关派出所发函给“刘方”户籍地派出所—— 北京市公安局东四派出所,北京、河南警方进行调查。但半年过去,调查没有结果,刘红丽的户籍也未恢复。

  4月25日,记者以刘红丽家属的名义致电东四派出所。分管此事的副所长称,户籍是从项城迁出的,作为迁入地,他们只能看迁入手续,“进京手续是全的”,“它从哪儿出的事哪儿负责”。

  4月26日,记者陪同刘红丽、王建锋夫妇到项城市公安局咨询,治安大队民警范丽敏说,刘红丽户籍被顶替一事,北京市公安局肯定有发准迁证,“项城市公安局没有任何责任”。

  据澎湃新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