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女孩丢iPhone6S 找回过程有点离奇(图)

2016-05-02 1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名男子拿着一个粉色外壳的iPhone6S不断试图解锁还不接任何来电,坐在旁边的潍坊小伙张浩看在眼里并产生怀疑,随后偷偷的告诉了车站的工作人员和驻站民警。经过询问两名男子承认了手机是捡到的,然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手机的失主于洋其实是原本到海泊河汽车站乘车回家,却将手机掉在了滴滴专车上,可是这手机是怎么跑到了相隔20多公里外的汽车北站?

  



  “坐在那边的两个人可能偷了一个手机!”5月2日中午11时许,交运集团汽车北站的值班主任许纪斌与流亭派出所驻站民警吕怡虎正在候车厅一起巡视,此时一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找到了他们。年轻人自称叫张浩,是琴岛学院的学生,正打算乘车回潍坊。张浩表示坐在自己旁边两名候车的中年男子非常可疑,两人拿着一个粉红色手机壳的苹果手机不断摆弄,但是屏幕始终是锁屏状态,所有来电都不接,其中一人还对另一人说“不用管”,因此他怀疑两人的手机来路不正。随后上前质问这两名男子手机是否是自己的时,两名男子也很慌张,虽然辩称是自己的但是立刻带着行李坐到了候车厅另一边的角落里。

  了解情况之后,许纪斌和吕怡虎在张浩的带领下找到了两位中年并将他们带到了客服中心。吕怡虎警官再三的询问两位男子手机的来路,对方都非常肯定的回答是自己的,可是要求输入解锁密码打开手机时,两名男子却支支吾吾地说忘了。在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经过10多分钟的耐心劝导后,两位男子终于承认手机是捡到的。原来这两名男子老家是高密,当天一早来青医附院来治病随后就乘坐出租车到了汽车北站打算回家,手机是下车后在公交车站捡到的。虽然手机有密码无法解锁,但是想着看病花了不少钱,于是想拿回去卖掉补贴一下。

  在对两名男子批评教育的同时,许纪斌立即通知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广播来寻找失主。然而,广播了10多分钟后却并没有人来认领。搜集屏幕上显示有10个未接来电,但是因为不能解锁查看也无法知道来电人的电话号码。正在所有人都不知所措时,又有电话打了进来。许纪斌一接起电话却有点懵,因为居然是相隔20多公里的海泊河汽车站打来的,并告知手机的失主于洋就在车站。40分钟后,于洋赶到了汽车北站取回了自己的手机。于洋告诉许纪斌,她是青岛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本来当天上午9时许是要去海泊河车站乘车回莱阳,由于心急将手机落在了滴滴专车上。于是她便借车站工作人员的手机联系上专车司机,对方表示20分钟后就送回,可是等了两个小时都没有等到,再联系时专车司机粗暴的说了一句“丢在公交车站了”便关机无法联系。这可让于洋慌了神,手机是自己刚花5000多元钱买的,就被扔在了一个公交车站这可怎么找?于是她只能不断拨打自己的手机,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做梦也没想到是被丢在了城阳,更没想到是张浩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寻回了自己的手机。随后于洋拿出了600元钱要分别酬谢张浩还有许纪斌,但是被婉拒。由于于洋和张浩都错过了返乡的客车,工作人员为他俩免费办理了改签。

  (半岛记者 景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孩 iPhone6S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