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城装饰材料市场起火 幸尚未营业无人员伤亡

2016-05-05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记者 景毅) 4日上午7时29分许,位于黑龙江北路的启城装饰材料市场突发火情,由于里面有不少易燃物,现场一度火光冲天、黑烟滚滚。经过数十名消防官兵奋力扑救,火势于上午8时25分得到控制。

  “建材市场的门头起火了,现场火势很大!”4日早上,多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63反映此事。目击者刘先生称,当时他驾车沿西流高架路从即墨往青岛市区行驶,远远就看到墨水河北岸上空腾起数十米高的黑烟,驶近后发现,紧邻墨水河的一片门头房着起大火,明火已经烧透房顶,“我开着车窗都能感觉一阵阵热气,还有噼里啪啦的爆鸣声。”

  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受火情影响,周边黑龙江北路、西流高架路等路段出现交通拥堵。发生火情的地点为启城装饰材料市场的门头商铺。为了避免次生危害,警方将整个市场围上警戒线,百余名特勤、安保人员守在市场周边,连商户也不允许靠近。约10辆消防车停在周围,大院内不时有消防车进出。

  “现在火势已经控制住了,但起火门头房里都是易燃的木材、涂料等,可能存在隐火。”现场消防队员介绍,为了彻底杜绝隐患,他们需要将所有过火门头内的物品全部清理出来,然后逐个喷淋。

  据一名商户介绍,由于事发时间较早,商铺均未开门营业,其中一家最先发生火情,保安还找其他商户借灭火器,由于市场多是木材、油漆、布料、壁纸等易燃物,火势反而越来越大,最终还是靠消防员控制住火情。

  对于起火原因,一名商户称最先起火的店铺曾出现电闸打火的情况,怀疑是线路短路引发火情。“前一天刮大风,市场大棚多是金属壳,跟电线不断碰撞可能造成绝缘皮破损,进而导致短路。”一名经营板材生意的商户分析道。

  4日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离开现场时,余火排查工作仍在进行,受损较轻的沿街商户周围已经陆续放开警戒线,市场内以及南侧紧邻墨水河位置仍处于封闭状态。

  据城阳消防大队通报,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为各门头房组成,其着火物为木材等装饰材料,建筑面积大约4000平方米,过火面积大约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损失

  有的连票据账本都烧没了


  火灾发生后,商户们聚集在市场门前,不时向里面探视,焦急地等待着。一名女商户因心疼店里被烧毁的家具木材,忍不住哭了起来。邻居们赶忙上前安慰,“这么大的火,人没事就很好了,再说你们家的损失算很轻的了。”

  “最少有八九家过火了,有几家基本上全都烧光了,我们家就是二楼窗户被烧破了,喷了很多水进来,地板被泡了一点。”一名市场西侧的沿街商户说。

  谈及损失问题,几名商户称,每家至少有十几万元的货物,还有一些票据、账本也被烧毁。事发前不久,市场曾就投保险一事征求意见,称近期操作,结果还没等交钱,事故就来了。 本报记者 景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