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中韩食药监管所 积极推进“规范药房”建设

2016-05-05 11: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的药品监督管理,改善药品存储条件,保障药品质量和群众用药安全,崂山区食药局中韩所积极推进辖区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

  按照创建要求,崂山区食药局中韩所召开工作会议、下发通知,部署“规范药房”创建工作。要求辖区90余家医疗机构按照指导标准,进行自查整改并上报自查整改报告。

  在去年选定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首批创建单位的基础上,该所以点带面,从人员的培训情况、健康检查情况,药房、药库设施设备配备及药械分类存储摆放情况,药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帐、物是否相符,验收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特殊药品的管理情况,药械调拨是否规范,调配处方是否规范,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是否到位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对辖区所有医院及社区卫生室、个体诊所进行创建巡查,现场督促指导创建工作。

  截止目前,崂山区食药局中韩所已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现场指导和巡查各级医疗机构30余家,有效推动了辖区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工作开展。

   [编辑: 宗瑞琪]

相关阅读

中韩 食药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