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长城路整治收到合理化建议31条(图)

2016-05-05 1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长城路整治路段由原来双向四车道实现双向八车道。



  长城路整治道路拥堵怎么办?建设过程中交通调流怎么办?出现噪声扰民怎么办?为了更好地实施项目,城阳区城市管理局首次就重大项目开展市民议事活动,就长城路整治工程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等事宜在市民议事厅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该工程是城阳区首个采取市民议事方式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长城路整治工程北起正阳路、南至308高架桥,全长2.8公里,建设过程中涉及道路拥堵、交通调流等一系列影响民生的问题,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10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沿线企事业单位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共提出合理化建议31条。有了市民的参与,工程实施进展顺利,如今该工程已经完成。近日,为了更好地实施各大项目,城阳区城市管理局集中开展市民议事活动,市民可针对环境卫生、市政道路、城市供水等主题提出合理化建议。

  市民参与工程细节更到位

  记者了解到,长城路整治工程于2015年8月开工建设,11月底全线通车。长城路原道路为三块板断面。车行道宽16m,两侧各5m非机动车道,双向四车道未设置公交专用道,公交车与社会车辆混行,影响公交运行效率。“本次长城路改造,将原来三块板道路改造为两块板,车行道宽30m(含2.5m中央分隔带),双向八车道,最外侧设置为公交专用道。”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城阳区市政工程建设首次采取市民议事活动,施工之前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把工程做细做实,把事办好。

  据介绍,通过征集各方意见,长城路整治采取半幅施工、半幅通车方式,保证通行与施工互不干扰,累计设置封闭隔离围挡2800余米、移动式交通信号灯5台,在路口处采用干硬性灰基层替代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养护期封闭交通由7天缩短为1天,有效降低施工对路口交通的影响。“为了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理,我们增设了隔离带、警示灯等安全标志,同时优先进行路灯安装,更换节能环保LED路灯,保障市民夜间安全出行。”市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市民的参与,工程的细节能够做得更到位,既不耽误工程的进度,又不影响通行,还能兼顾市民夜间的安全出行。

  边施工边议事不断完善

  长城路工程改造之后,原来的非机动车道取消了。“长城路改造之后道路宽敞多了,可是非机动车道没有了,自行车出行不方便,在城市管理局开展的市民议事活动中我就参与其中,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长城路周边的一企业员工说道。 

  城阳区市政处工程科范学顺表示,长城路在改造之前有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改造之后非机动车道就没有了,改造工程过程中还不断开展市民议事活动,以便不断完善各项建设配置。“为了方便自行车通行,专门在人行道上铺设了一条红色的自行车道。这条车道长度是2850米,从正阳路一直到黑龙江路,如今道路铺设已经完成,接下来会陆续画上自行车标志,可以让市民知晓其用途。”

  60名市民代表集中议事

  记者从城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了加强与市民的互动,广泛吸引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构建起“专业+公众”全方位的城市管理新模式。还要探索建立城市管理部门与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新路子,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账号等,搭建起城市管理社会公众参与平台,不断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引导群策群力、加强互动,全面增强市民的城市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广泛营造“城阳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浓厚社会氛围。

  近日,城阳区城市管理局在百姓乐园举办了市民议事活动,60名市民代表参加。这是城阳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以来第一次集中开展市民议事活动,也是2016年第一期市民议事活动。议事主题围绕环境卫生、市政道路、城市供水等问题展开。在环境卫生方面,市民可以围绕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扩大环境卫生覆盖面、提高卫生管护标准,建设洁净城阳等方面进行介绍;市政道路方面,主要围绕加强市政道路建设、改造、维护,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状况进行介绍;城市供水方面,市民可以就供水设施建设、提高城市供水能力、保障供水质量以及水压、水质、水价等方面进行建议。

  此外,市民议事主题也可以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提问,在议事活动现场,供热、供气方面的议题交通拥堵治理方面的议题,公园、广场方面的议题等都是市民关心的。 文/图 本报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城路 整治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