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严查六大交通违法 交警启动重点区域整治

2016-05-25 06:3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随着我市旅游旺季的到来,前海一线、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交通压力持续增加,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确保我市旅游旺季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交警部门即日起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加强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整治,严查六大违法行为。重点区域包括前海一线、火车站、机场、汽车站以及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场所。重点整治以下违法行为:机动车(含电动车、三轮车等)占路乱停乱放;无牌无证;私自改装;超员;无机动车驾驶证或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人员驾驶三轮机动车、四轮机动车、豪华观光车、旅游观光车;擅自设置、撤除道路停车泊位,擅自在道路上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

  122交通指挥中心会积极针对旅游旺季特点,及时研判分析道路交通通行状况,完善交通拥堵应急处置预案,特别对前海一线、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将因地制宜地采取调流管控等措施,及时提供交通信息预警诱导服务。

  目前我市旅游旺季前海一线大巴限行政策如下:自5月1日至10月15日,每日7时至19时禁止大型客车在以下路段行驶:太平路(单县支路至江苏路段)、莱阳路(太平路大学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口)、东海路(太平角六路南京路全路段、台湾路至南京路东向西方向)。

  交警部门将继续对驶入沿海一线的旅游大巴加强引导、教育劝离,对拒不遵守限行规定及时驶离的,一律严格处罚并监督其驶离。同时,交警部门将全面排查限行区域的标志标线,及时完善。通过智能交通系统,及时对前海一线交通通行情况进行监控,一旦发现大型客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及时安排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前往处置。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栾心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