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区幼儿园公布招生计划 6月14日网上报名

2016-05-27 14: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青岛市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安排,各区市教育(体)局5月27日(星期五)通过教育(体)局网站、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发布当地幼儿园招生方案和各幼儿园招生简章等招生信息。27日上午,青岛市北区、市南区、李沧区、崂山区已经公布了招生计划。

  今年幼儿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全市幼儿园预计招生8.2万人,招生计划与适龄幼儿数持平;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在6月14日(星期二)~6月25日(星期六)期间进行。

  根据之前报道,2015年市内三区90所幼儿园开展就近入园试点,今年实施就近入园的幼儿园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满足符合条件的小区内适龄幼儿入园需求。企事业单位、团体、部队、集体办园,除招收本单位工作人员的子女外,积极创造条件招收附近居民子女入园。

  2016年市南区幼儿园招生问答

  1、2016年市南区幼儿园什么时间招生?

  6月14日~17日:网上报名登记

  6月18日:第一次招生现场报名

  6月20日:第二次招生信息发布

  6月25日:第二次招生现场报名

  2、2016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哪个年龄段的孩子?

  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无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幼儿。

  3、2016年市南区幼儿园招生报名范围具体规定有哪些?

  2016年根据各幼儿园所提供学位情况,本着相对就近的原则,将辖区内10个街道办事处自西向东按照相邻原则两两捆绑后,划分5个片区实行相对就近入园:

  一片区:八大峡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

  二片区:江苏路和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三片区:八大关和湛山街道办事处;

  四片区:香港中路和八大湖街道办事处;

  五片区:珠海路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

  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招生范围:招收幼儿园所在片区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的适龄幼儿。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所在片区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参加第二次报名。

  封闭小区幼儿园招生范围: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的适龄幼儿。

  普通民办幼儿园招生范围:面向社会公开招生。

  4、集体户幼儿需要提供哪些证明材料?

  幼儿户口在市南区集体户且实际居住在市南辖区内,该户房屋为幼儿父母或四老承租单位用房,需出具承租单位房屋的房单(房单有单位统一编号),网上报名时需填上房单号;如无房单号,则填承租单位房屋的日期(以数字形式填写日期);若无房单,需单位开具租住证明,并出示幼儿父母或四老2016年4月、5月的水电费单据(网上报名可填单据编号);若无单位开具的租住证明,需提供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租赁市南区房屋登记证明。

  5、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1)家长本人身份证;

  (2)《2016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

  (3)幼儿户口簿全页;

  (4)幼儿出生医学证明;

  (5)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核发的“山东省居住证”;

  (6)房产证或购房完税凭证、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备案的房屋租赁登记证明,该房屋需坐落在市南辖区内;

  (7)父母至少一方在市南区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或者与市南区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含社保卡、就业登记表或就业花名册)。

  6、如果幼儿报名人数超过幼儿园招生计划怎么录取?

  幼儿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于6月18日下午4:30现场组织电脑抽签,确定录取幼儿名单。父母持有低保证的市南区户籍幼儿报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不参与现场抽签。录取幼儿名单于6月18日下午5:30在幼儿园门口宣传栏张贴公布。

  报名录取过程,幼儿园会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南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家长代表、派出所民警组成的监督团共同监督,确保公开公正。

  7、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参加电脑抽签如何录取?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基教处统一要求,在人性化管理的同时保障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2016年我市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招生工作延续2015年方案,即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参与幼儿园电脑抽签时,家长可以自选以下两个方案之一参加抽签:

  方案一: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一人一号参与抽签,抽中几位是几位,抽不中者可参加其它幼儿园的第二次招生,不能以任何理由要求入同一所幼儿园。

  方案二:双胞胎或多胞胎幼儿其中1人参与抽签,即多人一号,抽中则其他同胞幼儿均视为被抽中,否则均视为未抽中。

  8、第一次招生没录取怎么办?

  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请于6月20日登陆市南区教育体育政务网,查看第二次招生信息。6月25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面向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现场报名。

  9、低保家庭幼儿入园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父母一方持有效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所在片区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不参与现场抽签。

  10、残疾儿童可以参加幼儿园报名吗?

  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持残疾证儿童,如果无传染病、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幼儿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接收幼儿随班就读。家长也可选择市南区梦园幼儿园(地址:观城路67号;电话:82615178)为幼儿报名,接受专业的学前教育服务。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