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今年幼儿园招生分批次走 看好报名时间表

2016-05-27 14: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家长开放日,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



多功能教室内,孩子们在白布上画画。本报记者 赵卫华 摄



每个教室配了一台钢琴。本报记者 赵卫华 摄



  孩子上幼儿园可是每家每户的大事儿。5月24日,记者从城阳区教体局了解到,城阳区2016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幼儿园招生分批次进行,家长要看好时间不要错过。据了解,2016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幼儿。局属公办及街道幼儿园招生的具体范围家长可登录城阳教育信息网(www.cy.qdedu.net)查询。

  局属公办幼儿园分两次招生

  据了解,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4日~25日,幼儿报名录取根据学位数量按条件、分批次、电脑派位方式进行;能全部接收的批次不进行电脑派位,需电脑派位的批次,派位时间另行通知。未经批准,任何幼儿园不得提前报名招生。

  局属公办幼儿园分两次招生,第一次招生安排:报名时间:2016年6月14日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桃源居幼儿园、顺德居幼儿园:招收服务小区内有私有产权房屋父母为业主的适龄幼儿;招收服务小区内“四老”(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之一为业主,且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

  城阳区白沙湾幼儿园:招收父母为白沙上苑、金色海岸、蓝色港湾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招收“四老”(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之一为白沙上苑、金色海岸、蓝色港湾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当日下午,在城阳教育信息网和幼儿园门口醒目位置公布报名幼儿人数和剩余学位数。

  局属公办幼儿园,第二次招生实行按条件、分批次招生。第一批次招生安排:城阳区实验幼儿园、桃源居幼儿园、顺德居幼儿园、白沙湾幼儿园组织区城范围内符合“两证统一”条件的“两所非社区”户籍适龄幼儿报名。报名时间:2016年6月15日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

  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幼儿,可以选择以上三所幼儿园中的2处进行报名,分别填写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时,直接录取第一志愿幼儿。若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将于6月16日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幼儿。

  第一志愿未被录取的幼儿,在填报的第二志愿幼儿园有空余学位的前提下,材料直接转至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幼儿园。若第二志愿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空余学位数时,直接录取第二志愿幼儿。若第二志愿报名人数超过空余学位数时,幼儿园将于6月17日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再有未被录取的幼儿,自行选择有空余学位的街道中心幼儿园、社区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或民办幼儿园。

  6月15日下午,在城阳教育信息网和幼儿园门口醒目位置公布报名幼儿人数和剩余学位数。

  第二批次招生安排:有空余学位的局属公办幼儿园招收区城范围内符合“两所非社区”户籍条件的适龄幼儿报名。报名时间:2016年6月18日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

  符合招收条件的适龄幼儿,选择有空余学位的局属园中的1处进行报名,若报名人数少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时,直接录取。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将于第二天上午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再有未被录取幼儿,可自行选择有空余学位的社区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入园。

  街道幼儿园分三次招生

  据了解,街道中心幼儿园第一次招生招收周边部队现役军人适龄子女;服务社区户籍适龄幼儿;本街道城阳区非社区户籍适龄幼儿。社区幼儿园招收服务社区户籍适龄幼儿。街道爱心幼儿园招收服务社区适龄子女和周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报名时间:2016年6月20日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

  第二次招生,社区幼儿园在完成第一次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如有空余学位,招收周边有私有产权房屋的非城阳区户籍适龄幼儿(房屋产权所有人为适龄幼儿“六老”之一)报名时间:2016年6月20日13时~15时。

  第三次招生,社区幼儿园在完成城阳区招生任务的前提下,如有空余学位,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

  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入园条件

  一是父母至少一方在本区的网签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且正在参加青岛市社会保险并连续缴费满1年以上的参保证明;说明:网签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签订、签发起始时间,社会保险缴费起始时间为2015年6月份前(含6月份),且2016年1月至6月的社会保险费需按月连续缴纳。二是父母至少一方有在城阳区的居住证;三是父母一方有在城阳区房屋产权证或房屋租赁证明;说明:购买私有产权房屋的,需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及发票;购买集体产权房屋的,需提供购房协议和购房交费票据;租房居住的,需提供租赁合同原件。四是幼儿户口簿及家长身份证。说明:一是有私有产权房屋的,可以不提供父母在城阳区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在城阳区缴纳社会综合保险的证明;二是无私有产权房屋的,以上四类材料,必须齐全且真实有效,否则不予接受报名。报名时间:2016年6月21日上午8时30分~11时30分。

  文/图 本报记者 丁霞

  相关新闻:惜福镇幼儿园今年预计招生1200人

  为了让惜福镇乃至全区新市民子女方便入园,原惜福镇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扩建改造,更名为惜福镇幼儿园,2014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今年幼儿园招生季即将开始,作为省示范,惜福镇幼儿园面向全城阳区招收学生,预计招收1200人。

  惜福镇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惜福镇街道收入比城区要低,太高的费用会加重人们的生活负担,街道领导也建议降低收费,办真正有益于市民的公办幼儿园,让孩子们都能上得起幼儿园,外地远道而来的打拼的年轻父母压力也不会太大。“惜福镇幼儿园今年面向城阳区招收3~6岁学生,规划招收1200人以上,每个孩子的托儿费不到三百元,让每个家长都能拿得起钱让孩子上学。学校还配有校车,也方便城阳区其他街道适龄儿童入园。”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惜福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占地总面积是1000多平方米,改建后的惜福镇幼儿园占地总面积扩大了10倍,是10000多平方米,可以让城阳的很多新市民孩子入园。据介绍,学校共有28名教师,全部由教体局统一配备,工资由街道财政拨款,所以为家长省了不少钱。

  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惜福镇幼儿园设置了超大面积教室,每个教室面积为168平方米,只容纳20个学生,每个教室都有一台钢琴,配备两名教师。记者发现,每个教室的风格都不一样,但都天真烂漫,充满着童话色彩,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幼儿园还有3个多功能教室,每个教室的面积多达268平方米。幼儿园的软硬件配置都很到位,给孩子们足够的空间去成长、欢笑。

  文/本报记者 栾英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