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浴专人更衣证开始办理 价格调至100元/人次

2016-06-03 06:52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第一海水浴场前天已经正式开放,带照片专人更衣证也已经开始办理,每人次100元,老年人、学生、现役军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半价优惠。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下发给各海水浴场经营管理单位的通知中获悉,更衣证作为海水浴场在开放期间向市民不限次数提供更衣冲水服务的一种优惠凭证,收费标准由经营者自主制定。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仅多次更衣证价格放开

  “海水浴场销售的带照片专人更衣证收费标准从今年5月31日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市物价局在通知中说,这是为适应我市旅游产业发展,促进海水浴场管理机制市场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根据国家、省、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决定的。根据通知,这次放开的仅是多次更衣证,而单次更衣票定价并没有在通知中涉及。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各海水浴场有单次更衣票和不限次数更衣证等收费方式,最近一次价格调整是在2013年6月份,第一海水浴场普通更衣票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5元,第二海水浴场、第三海水浴场提供更衣凉水冲洗服务价格调整为每人次15元。这些票价均含保险费,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现役军人等特殊人群实行半价优惠。

  记者昨天咨询了岛城各大浴场,除了已经开放的第一海水浴场外,其他未开放的海水浴场均没有出台定价方案,但均表示会在海水浴场开放时明确定价。

  一浴专人更衣证价格上涨

  昨天,记者咨询第一海水浴场管理处了解到,今年他们的单次更衣票价格不变,带照片专人更衣证价格调整为100元每人,老年人、学生、现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持证办理半价优惠。市民可携带个人近期免冠照片到第一海水浴场办公室现场办理。

  “今年海水浴场的开放时间增加了,带照片更衣证的使用时间从6月1日至10月25日,长达近5个月,其中还包括7月15日至8月15日夜场延时至晚9点。”第一海水浴场工作人员介绍,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浴场运营成本大幅增加,水费、人工费等均增长,其中水费由原来的每立方3.45元增长为每立方5.25元。另外浴场每年也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维护和管理,今年又增加数百万元资金,提升浴场软硬件设施,调价后的收入将继续用于改善目前的设施设备,给市民和游客更好的使用体验。(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一浴 专人更衣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