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为四只象龟公开征名 入围者可获免费票

2016-06-06 06: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毛里求斯赠送的 “国宝”——四只亚达伯拉象龟在青岛市动物园象龟馆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有一段时间了,目前,这四只象龟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了让它们在市民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将面向全社会为四只象龟公开征名。

  这四只“友谊使者”在青岛动物园拥有了它们新的天地,并成为这座城市中特殊而重要的一员。象龟馆舍位于青岛动物园东南角,建筑面积325平方米,室外展览场地290平方米,其内部设有工作间、隔离间、饲喂区、室内展览区等,馆内模拟象龟原产地的生活环境,温度、湿度等与原产地相一致。

  亚达伯拉象龟是龟鳖目,陆龟科亚达伯拉象龟属的爬行类动物,被誉为毛里求斯的“国宝”,背甲最长可达1.6米,体重达300千克。此次落户岛城的四只象龟目前尚处幼年期,年龄在8-12岁,体重在8至14千克。

  这四只象龟,承载着毛里求斯人民与青岛人民之间的友谊,体现了双方友好交往合作的新成果。这次象龟赠送活动更是成为 “一带一路”国家“国相近,民相亲”的成功典范,成为青岛与印度洋岛国和非洲国家世代友好与真诚合作的美好象征和历史见证。为了让它们在青岛市民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市城管局特举办四只象龟征名活动,向全社会公开征名,并从参与征名活动者中选出入围者,每人将获得市动物园赠送的3张免费游览票。(记者 刘海龙通讯员 范卫春 摄影报道)

  一、征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17日为征名投稿时间。

  征名结果在媒体或市城管局网站(http://szgyj.qingdao.gov.cn/)公布。

  二、征名方式

  写信请寄:青岛市沂水路7号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收,邮编:266001。请在信封标注“象龟征名”字样。

  现场征名:到青岛动物园售票口(延安一路售票口、中山公园樱花路售票口)或动物园象龟馆前填写征名表格。

  E-mail:qdxgzm@163.com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网站(http://szgyj.qingdao.gov.cn/)

  微信:青岛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

  三、征名要求

  名字简洁大方、便于记忆和理解、寓意美好。

  参与征名活动的市民需同时为四只象龟分别起名,并注明名字的寓意,根据征名时间安排及方式进行征名,每人限投一次。无论采用哪种方式参与,请市民务必留下通讯方式,以备后期联系。

  四、定名方法

  征集结束后,征名活动工作组将进行综合评审,最终选定最佳名字,并通过媒体或市城管局网站向社会公布。

相关阅读

象龟 征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