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温馨妇幼"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养老院(图)

2016-06-08 14: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志愿者服务大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李宁) 端午节来临之前,平度市妇幼保健院“温馨妇幼”志愿者服务大队来到平度市安康养老院,开展“医养结合,情暖夕阳”义务健康查体志愿活动,给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浓浓的关爱。

  据介绍,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平度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彩虹”志愿者服务队,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统一发起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旨在增进全社会对老人关爱,探索“医养结合”的工作模式,提升老年人的健康幸福指数。志愿服务当天,30多位老人接受了志愿者的健康体检,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来到房间、床头帮助老人进行了体检。他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温馨妇幼”志愿者们表示,他们将把“医养结合,情暖夕阳”志愿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健康快乐的晚年生活。

  相关新闻:

  李园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本报讯(记者 邬明洋 通讯员 尚美琳) 敬老爱老,爱心奉献。端午节来临之前,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到辖区内松鹤养老院开展“医养结合、情暖夕阳”主题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健康、献爱心,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共为松鹤养老院的50余位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义诊。

  在敬老院内,广大志愿者认真细致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进行内外科检查、心电图检查、细心为老人们把脉、听诊,根据老人们的身体特点,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健康指导,认真为他们分析病情,讲解常见病、多发病注意事项,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切实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对于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老年人,志愿者们来到房间为他们测量了血压,进行了健康检查和康复指导。义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发放了饼干,陪他们聊天拉呱,向老人们送上了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