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备战今年汛期 3条河道清淤5.6万平方米

2016-06-21 07:4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又到雨季防汛期。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政府了解到,今年李沧区投资100余万元,新建混凝土箱涵371米,同时清淤3万多立方米,备战今年的汛期。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李沧市政公司完成了全区重点防汛部位的排查治理工作,清挖大村河、李村河、板桥坊河等河道,清淤面积约5.6万平方米,清淤约2.8万立方米。明沟、暗渠、雨水斗清除垃圾淤泥5400立方米。“尤其黑龙江中路道路西侧,往年雨后雨水自山上夹带泥沙冲到路上,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还给道路安全行车带来隐患。”李沧区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李沧区投资100余万元,新建混凝土箱涵371米。通过改造,不仅解决了雨水进入市政管网的问题,也解决了原先道路没有人行道、行人行走车行道的安全隐患。近期,李沧区根据防汛需要,对防汛物资设备进行了保养维护,可保障雨后道路每小时500立方米的积水排除能力。

  李沧市政公司还通过加大对排水设施的养护力度,对道路积水部位重点改造,做好防汛物资、机械设备的准备工作,为保障李沧区的道路防汛工作打下了基础。(记者 原野 通讯员 刘克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