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四中招收足球特长生 面试通过参加技能测试

2016-06-22 1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市市长杯足球赛。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足球特色建设,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开展,莱西市制订了2016年小升初足球后备人才招生方案。莱西四中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今年将按规定招收7到14名足球特长生。经常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及比赛,身体适宜参加足球活动,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良好,有莱西市正式学籍的在读小学毕业生,方可报名。报考足球特长生的学生先参加由四中组织的面试,审核素质教育手册,达到良好等级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足球技能测试。录取时将依据学生志愿、文化课和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其中,获得莱西市市长杯“最佳阵容”、“金靴、银靴和铜靴”称号的,可优先录取。

  四中招收足球特长生

  为落实全国校园足球改革实验区工作目标,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打通足球人才成长渠道,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根据《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办法》,莱西四中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将招收部分足球特长生。

  按照要求,各校足球后备人才的招生,由招生学校根据组队需求提出招生计划,报所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后公布实施,其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数外单列计划。高中段学校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应控制在11~22人,初中学校应控制在7~14人之间。

  面试通过后方可参加技能测试

  小学毕业生直接报名,报名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名时需提供个人一英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2张、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学籍证明、学校推荐材料。

  报考足球特长生的学生先参加由四中组织的面试,审核素质教育手册,达到良好等级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足球技能测试。足球技能测试由四中组织,市教体局负责监督,测试内容包括:50米跑、立定跳远、往返跑、定位球传准、运球过杆射门、颠球、现场比赛。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学生志愿、文化课和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获得莱西市市长杯“最佳阵容”、“金靴、银靴和铜靴”称号的,可优先录取。 

  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

  为切实保证公平、公开,《青岛市中小学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办法》规定将严格按照招生办法、程序规定,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对违规违纪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在报名及考试中弄虚作假的学生将被取消考试和被录取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毕业生所在学校(小学、初中),将被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及评优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根据情节予以严肃处理。招生学校(初中、高中),将被取消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及评优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根据情节予以严肃处理。文/图 本报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