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后莱西迎"烧烤模式" 今天最高温将冲至35℃

2016-06-22 14: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21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重要的一个节气,那就是“夏至”,从夏至开始,气温也将进入最热的阶段。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夏至的到来,莱西市也出现了高温天,22日的最高温将冲至35℃。夏至过后,莱西市气温将逐渐回升,市民需注意防暑防嗮。

  夏至过后高温天来袭

  夏至节气是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气温也越来越高,夏至既是白昼最长的一天,同时也意味着酷暑来临。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获悉,预计6月22日最高温度为35℃,夏至过后,顺道而来的高温天也出现在市民面前。

  进入闷热的夏季,气温一天比一天炎热,风扇、空调也开始运作起来。“进了6月份最高温度都是30℃以上,能凉爽点就好了。”市民张先生说,这几天开始打开风扇了,中午时最热,不开风扇都休息不好。

  “天越来越热,再过几天估计就要进入‘烧烤模式’了。”市民孙女士说,最近晚上多少也有点闷热了,她家已经准备开风扇、空调了。

  空调、防晒霜等成消费新宠

  随着“夏至”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消暑用品也随之开始热销。记者走访莱西市家电市场看到,因为气温的升高、蚊虫的增多,空调、风扇、驱蚊器成了夏季市场的新宠。

  “天热了,准备给老人安装空调。”正在商场选购电器的李先生说,老人一直不想安空调,说容易着凉,但天气往后会越来越热,他准备给老人安装个变频的,送送微风。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不少化妆品店,不少物美价廉的防晒产品十分畅销,不少价格都在百元以下,爱美的女性市民多有购买。一名化妆品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说,防晒系数15到30的最近卖得不错。“防晒产品是夏季主打的产品之一,从防晒霜到防晒乳液品种不少,随着天越来越热,紫外线越来越强,这些防晒产品也越来越好卖了。”销售人员介绍道。

  “酷暑模式”即将开启,注意防暑防晒

  随着夏至来临,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也快要来了。记者采访了解到,夏至节气过后,由于太阳入射角高,紫外线比起其他时节要强得多,如果不是阴天,外出时要做好紫外线防护,除戴防护帽和太阳镜外,同时要注意防暑防晒。

  莱西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6月22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35℃;6月23日,晴转多云,局部阵雨,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33℃。

  同时,莱西市人民医院的王医生提醒,近期患“空调病”的市民有增多趋势,不少市民整晚直对着电风扇和空调来降温,殊不知加大了患病几率。“长时间的冷风刺激,很容易引发颈部肌肉痉挛、僵硬,从而引发颈椎病和面瘫。”王医生介绍,空调的温度以26℃为宜,多补充水分,以有效预防“空调病”的发生。

  本报记者 迟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