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迎5年来最强暴雨? 市气象局:假的,还是阵雨

2016-06-30 16: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30日消息 青岛又将迎来5年来最强暴雨?降雨将超过180毫米?今天青岛的朋友圈又被“刷屏”了,一场明显的强降雨过程又将来到青岛。但对此青岛市气象局表示:假的。据介绍,今天夜间至7月1日,青岛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出现,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雨,但“5年来最强降雨”等信息均为假消息。

  今天白天,青岛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沿海有雾,南风3—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1.1℃,其他区市最低在即墨21.4℃。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6.6℃,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32.8℃。

  今天网上一则“中央气象台确认,本周青岛将迎五年来最强降雨”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转发关注,消息上称,央视再发强降雨警报,青岛还在圈圈内:今起(30日)至7月3日,西南地区至淮河流域等地将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而10省区市将有大暴雨。而一些消息中更是列举了历年青岛降雨量,“预测”这次降雨将超过180毫米,成为5年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

  但对此@青岛气象 发布辟谣信息,根据30日下午最新的天气会商结果,明天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量小到中,夜间沿海有雾。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本次降雨过程中可能有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但降雨量并不算大。

  16:30,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根据监测,目前青岛沿海地区及近海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预计今天夜间到7月1日,青岛局部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根据最新预报,7月1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青岛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逐渐回升,1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4℃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2—3日,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7℃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29℃—34℃。

  7月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风转北风4—5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1℃—24℃

  7月2日,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21℃—27℃

  7月3日,多云间晴,南风3—4级,气温21℃—26℃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天气 暴雨 下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