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青岛房价环比上涨0.22% 连续5个月上涨

2016-07-02 09: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6月份全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显示,6月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816元,环比上涨1.32%,涨幅较上月收窄0.3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1.18%,涨幅进一步扩大。其中,青岛房价环比上涨0.22%。

  全国73个城市环比上涨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6月份73个城市环比上涨,22个城市环比下跌,5个城市持平。与上月相比,6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1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30个,较上月增加1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南京、厦门、嘉兴、温州、廊坊、佛山、武汉、合肥、昆山、兰州。当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2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3个,较上月增加3个。跌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北海、桂林、赣州、衡水、海口、沈阳、邯郸、扬州、鞍山、汕头。

  岛城房价连续5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6月岛城新建住宅均价为88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22%,已连续五个月上涨,但涨幅远低于京、沪、深、广等一线城市。山东省其他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济南涨幅最高,为1.35%,淄博涨幅为0.62%,烟台涨幅为0.29%,菏泽和日照涨幅分别为0.07%和0.03%。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楼市利好政策频出,青岛楼市成交活跃。据统计,青岛楼市上半年开盘量154次,环比去年同期增长54%。其中,西海岸楼市开盘量达到47次,遥遥领先,城阳区排在第二,开盘27次,市北区以25次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金三银四”本来就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加上在降首付、降契税政策、降准等多重利好下,楼市已经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5月再次呈现“红火”行情。 6月楼市持续发力,共计32盘入市。

  未来房价涨幅或将继续趋缓

  业内称,整体来看,6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收窄。从供应情况来看,重点城市推盘量略有回落,开盘去化效果较好,热点城市个别项目开盘即售罄,市场供不应求矛盾仍较深;从需求情况来看,热点城市相继出台的收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6月重点城市成交进一步回落;从土地市场看,与前几个月的火热局面相比,本月住宅用地推出及成交量均有所下降,但平均溢价率仍处于较高水平。

  展望未来,中指院认为,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热点城市收紧政策持续升级,从控需求、调供应方面稳定楼市发展。中指院报告指出,未来随着地方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地实施,热点城市楼市过热现象将得到控制,百城整体房价涨幅或将继续趋缓。

  记者 薛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价 环比上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