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助擒贼 市南分局抓获盗窃摩托车嫌疑人

2016-07-03 10:4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6月27日晚10时许,一名男子到市南公安分局金湖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当天晚上7时许在宁夏路附近一饭店吃饭,将摩托车停在饭店门口,出来后发现价值3000元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市南分局迅速组织警力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通过监控录像,民警看到,7时许,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出现该饭店门口,看没人注意到自己,立即走到摩托车旁边将车头锁破坏,然后用脚推动摩托车顺着宁夏路往东迅速逃离现场。

  通过监控,民警锁定嫌疑人驾驶摩托车的特征,通过调取周边100余个监控探头,民警发现嫌疑人经常在华阳路附近的一网吧出没。随后民警在网吧附近进行蹲点守候。6月29日下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民警视线中,民警迅速上前将该男子当场抓获。经审,盗窃嫌疑人张某(男,38岁)2006年来青岛后有多次犯罪前科,2014年和2015年先后因为盗窃被刑事拘留。刑满释放后,无所事事的张某没有工作和固定收入,就想起了盗窃摩托车,盗窃得手后就将摩托车低价卖给他人。自2016年6月16日起,张某通过这种手段先后盗窃三辆摩托车,并以300元、450元不等的价格低价将摩托车卖掉,得到的钱用来日常消费。(记者 赵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摩托车 天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