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勤上岗巡查营口路啤酒街 重点治理烧烤扰民

2016-07-05 07: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市北区台东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城管局等9个职能部门成立执法组,对辖区营口路周边扰民的占路经营、露天烧烤、冒市集中整治。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中,该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请的21名特勤人员也参与其中。特勤人员将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带领下,每天在营口路啤酒街周边巡查,重点治理烧烤扰民问题。

  9个大棚藏进居民院

  下午3时许,10多名城管、公安等多部门执法人员沿街巡查,对主干道两侧业户占路经营的物品予以清理查扣,参与整治行动的还有台东街道聘用的21名特勤。执法人员在昌平路84号居民院发现,9个近3米高的伸缩式大棚堆放在院中,占据了居民活动空间。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可伸缩的帐篷是临街烧烤店店主根据自己店门口的面积自行制作的。当人行道上摆放桌椅时,店主就将帐篷拉开,罩住整个店面前的人行道。街道之前向辖区业户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业户自行清理占路物品,并保证经营时不得扰民。但这些业户将伸缩大棚藏在旁边的居民院中,傍晚时拖出来占据人行道经营。在特勤的协助下,执法人员找来施工人员用老虎钳剪开业户用铁链锁住的居民院铁门,准备将9个伸缩大棚清理。周边业户见执法人员动了真格,立刻赶来将占据居民院的大棚自行运走,并保证不再扰民,再次发现可对占路扰民物品查扣。

  特勤参与治理占路扰民

  台东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辖区威海路以西、台东五路以北、利津路以东、长春路以南的合围区域,被称为“民间啤酒街”,聚集了160多家餐饮业户。该区域道路两侧基本都是居民楼,占路经营的啤酒烧烤帐篷多数都要经营到深夜甚至凌晨,食客嘈杂的声响影响楼上居民休息。台东街道成立由区综合执法局、城管局、公安、交警、环保、安监、食药监等9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办公室,对占路经营、啤酒屋烧烤扰民、游商浮贩、市场冒市、路阻不畅等城市管理问题集中整治。为加强治理力度,台东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安保公司聘用21名特勤,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日常管理。这些特勤每天上午9点至凌晨12点,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巡查 “民间啤酒街”,参与治理占路扰民经营行为。

  重点查处四大扰民行为

  联合执法部门1个月前就向 “民间啤酒街”160多家啤酒烧烤屋发放了整治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取缔油烟扰民、卖唱噪音扰民的露天烧烤摊,严格规范啤酒屋经营行为。白天不允许室外支棚摆桌经营,自制大棚一律取缔,无烟烧烤炉具白天必须戴罩靠墙摆放。执法人员带领特勤采取轮班制,不间断巡查,对经劝导仍不改正的业户,由城管执法中队、执法局机动队和相关执法部门联合查处清理。经走访排查,重点查处流动卖唱、经营性音响扰民、油烟烧烤、占路经营等4项群众反映强烈的扰民问题。该区域每晚6时至10时实行潮汐式管理,在规定时间段内,有条件商户在不影响行人通行和无噪音扰民的前提下,允许使用盲道以内区域经营,其他时间一律不得占路经营。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安迪 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