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图)

2016-07-09 15: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月30日,青岛市地铁4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经建设项目受理公示、拟审批公示以及市环保局建设项目审查委员会审议后,通过青岛市环保局环评审批。

  批复的地铁工程线路全长约26.6km,起自市南区人民会堂,经热河路、长途汽车站、浮山后、辽阳东路、汽车东站、长沙路、枣山东路、九水东路等,终于崂山区沙子口,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1座。后期崂山区新增站点另行报批。

  



  为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环境权益,环评审批时要求建设单位施工时设置围挡,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夜间施工须经提前报当地环保主管部门批准,并做好与周边居民的沟通协调;对43组风亭、44个冷却塔,要求采取调整点位或工程拆迁,确保与周边敏感点距离不得小于15米,选用低噪声冷却塔等设备,通过周边绿化、增加消声器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对下穿临近各敏感点的区段,应根据地勘情况,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合理优化线路埋深,最大程度的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途径敏感建筑物时,分别采取钢弹簧浮置板道床、隔震垫、轨道减振扣件等措施,确保各敏感点的声环境质量、环境振动达到相应的标准要求或维持现状水平。

  同时要求地铁集团将项目生态保护与污染防治经费纳入投资概算和施工承包合同中,工程应预留足够的资金,结合工程运营后跟踪监测情况,及时优化、完善对沿线环境敏感点的噪声防治措施和振动防治措施,确保不扰民;在工程施工和运营过程中,建立畅通的公众反馈意见渠道,及时受理、解决公众反映的环境问题,满足公众合理的环境诉求。

  (半岛记者 郭振亮 娄花)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