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起火两车烧成废铁 一车爆炸震裂住户窗玻璃

2016-07-21 1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两辆车被烧成铁架子。



  半岛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张雪) 20日凌晨4时40分许,书院路与君峰路交会处一小区内,一堆垃圾起火,将旁边的两辆车引燃,两车均被烧成铁架子。大火着了40多分钟,期间一车发生爆炸,将附近居民楼的窗户玻璃震碎,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外,现场附近一电线杆线路也被烧坏。

  20日凌晨,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记者迅速赶到现场。着火的地点位于君峰路和书院路路口附近的杨哥庄小区,刚到现场,一阵焦味就迎面扑来,两辆车早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仅剩下灰白色的金属架子。起火车辆是一辆江淮瑞风微面和一辆菲亚特轿车。微面四个轮胎全部烧光,驾驶室只剩下座位铁架,轿车紧靠微面,除车前盖还留有车漆、两个前轮轮胎橡胶还有残留之外,车体中后部全部烧成了架子。

  “今天不到凌晨五点,我就听见有人喊‘车着火了’,我的车就停在这两辆车的前面,我赶紧下楼看,发现两辆车被大火包围了,想把车开走,谁知道突然打不着火了,我就和附近几个邻居一起推车,往前推了三四米,这才没让火蔓延到我的车。”现场一居民说,在发现车着火后,众人就找来水盆和灭火器试图灭火,但是火势太大根本无法靠前,无奈之下,居民纷纷拨打119求助。几分钟后,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

  据居民介绍,大火燃烧了40多分钟,期间有一辆车发生爆炸,强大的冲击力,将附近一居民楼一楼的窗玻璃震破,所幸无人受伤。在两车停放处北侧是一个垃圾堆,旁边一个垃圾桶也已经烧变形。据居民介绍,引起火灾的就是这个垃圾堆。“两辆车是被旁边的垃圾堆引燃的,垃圾堆正好位于路口的风口上,今天风不小,把火苗吹到微面上并将其引燃,之后在风力的作用下,又将轿车引燃。”现场居民表示,这个垃圾堆已经不是第一次起火,应该是有人烧垃圾引发。当天凌晨正巧有一个废旧沙发放在此处,垃圾堆起火后,易燃的沙发被立即引着,大火朝着面包车的后方扑过去。至于是谁点燃垃圾,附近居民都表示并不清楚。

  此外,起火两车正巧停放在电线杆旁边,“四五米高”的火苗将上方的电线烧毁,导致多户居民家中停电。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辆电力抢修车正在维修线路,当天上午10时45分许,线路得以修复恢复供电。窗户受损的住户,也找来维修人员更换玻璃。据了解,事发现场附近没有监控,事发后,车主已向警方报案,目前消防和公安部门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请本文线索提供者王先生到本报领取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