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拯救小镇青年的迷惘青春

2016-07-22 14: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吴龙贵

  云南安宁市八街镇的三个90后青年,“有幸”结识了一位自称玉皇大帝二儿子的“天神级”人物,在反反复复纠缠5个多月后,最终被骗20多万元。(7月21日《春城晚报》)

  不要轻易地嘲笑这3个不幸的90后。年轻、盲目、轻信他人,确实让他们付出不小的代价,但每一个骗局除了与个体有关,其实也有着特定的现实根源。当下中国的许多小镇青年是生活在淘宝、微信时代的年轻人,与自己的父辈和周边的人很难产生价值共鸣,但与此同时,随着小镇上青壮年的流失,他们生活的空间和圈子又是如此狭窄和逼仄。这就注定了他们精神上孤独、情感上空虚,从而更容易沉迷于某种超现实的幻想,或者说从某种他们根本得不到的事物身上来表达内心的焦虑和不安。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