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28日举行 将持续一个月

2016-07-26 08:3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一年一度的2016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8日至8月30日举行,以“文化市北、共建共享”为主题,历时一个月,汇集7个板块300多项活动。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向市民提供的“文化惠民”大礼包中,市民除了在家门口看露天电影和纳凉晚会,还有机会领到免费、优惠门票参观博物馆。

  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从上世纪80年代举办至今,已经成为了居民夏日里的一道消暑大餐。据市北区文新局负责人介绍,艺术节期间23场文艺演出和纳凉晚会遍布市北区各大广场,既有综合性的文艺表演,又有单一形式的专场演出。同时,市北区19个街道和所辖135个社区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纳凉演出和主题活动,力求将文化的“触角”延伸到各个社区、广场、家庭。

  此外,艺术节期间,市北区还将举办大师班音乐会、东南亚文化交流展览及体验活动、汉画像砖拓片公益巡展、古玩玉石鉴赏座谈、全民阅读图书联展等20余项高层次的展览、体验活动。同时,市北区还将在社区播放露天电影,将在20个社区广场放映20场2014年至2016年期间的精彩卖座电影,包括《捉妖记》、《美人鱼》、《老炮儿》等大片,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欣赏到精彩的电影。

  经过多年建设和培育,目前市北区已建成多个博物馆。在艺术节举办期间,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岛葡萄酒博物馆、道路交通博物馆、青岛纺织博物馆、青岛民俗馆、松江路博物馆、小村庄文史馆、河西文史馆、浮山新区党史馆、台东镇史料馆10家博物馆将推出主题活动。届时,市北区将向市民发放2000张免费参观券和10000张优惠参观券,供户籍所在地为市北区的的居民使用。同时,5处社区博物馆也将接受预约,可供市民免费参观。(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校先)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