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喝半斤二锅头撞车伤及五人 已被警方刑拘

2016-07-27 1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案发现场。



  半岛记者 郭微微 半岛通讯员李燕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今年4月7日,该市田庄镇矫某某因罪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两个月;6月5日,矫某某再次醉酒驾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将轿车上的五人撞伤,自己也进了医院。7月20日,矫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平度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在问询过程中,当民警询问矫某某醉酒原因时,矫某某说,他承包工程,干点活不要钱、人家请他吃饭这种事情经常有,这次也是这样。“6月5日当晚,我和名人国际花园一名业主及其亲戚共7人在人民路吃烧烤。对方不停地让酒,我没‘顶’住就喝多了,大概喝了半斤二锅头。”据检测,当天矫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0mg/100ml,属危险驾驶。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晚9时30分许,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昌平路马家店子村东,一辆面包车与一辆轿车相撞,面包车侧翻,驾驶人被困在车里,这名驾驶人就是矫某某。“当时我开车拉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当车开到事故发生地点时,我看到对向行驶过来的面包车斜着就朝我冲过来。”对方当事人刘某某称,对方车速太快,他没有及时躲开,两车相撞后面包车又翻了个个儿,刘某某一家人跟着120去了平度市人民医院,而矫某某则被挤在了车里,人也昏过去了,是消防大队两名民警将他救出来的。

  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矫某某在今年的2月15日15时30分,驾驶他的面包车由西往东行驶至田庄镇矫戈庄村村东处,被正在巡逻的交警查获。经检测,案发时矫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9mg/100ml。4月7日,他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期两个月,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据悉,正在缓刑考验期限的矫某某再次涉嫌危险驾驶罪,7月20日,矫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平度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路面管控,全警联动

  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动模式”推进交通安全管理格局

  □半岛记者 郭微微 半岛通讯员李燕 报道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为预防和遏制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创新警务机制,实施队所联动模式,实现警力资源有效配置,促进交警多项工作开展。

  “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治安巡逻时,主要负责对辖区内村镇道路、集贸市场、厂矿企业周边、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交警大队一位分管领导告诉记者,如遇到重大交通事故或突发性事件、重大节庆安保以及恶劣天气(雨、雾、雪)等特殊情况时,派出所安排警力上路执勤,提醒驾驶人注意安全并及时处置交通事故。

  同时,根据市局的统一安排,公路巡警中队负责受理和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派出所则协助处理发生在乡道、村村通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在重大交通事故中,派出所要保护好现场,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先期控制,并协助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目前,大队已分批组织派出所工作人员到事故处理科轮训,提高其处置交通事故的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多警种联动破案追逃优势,持续加大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侦破工作力度。对重大肇事逃逸案件,严格按照“命案必破”的要求,实行分管局长包案调度制,组织刑警、治安、技侦、法制及相关派出所支持和配合交警大队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平度市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9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撞车 刑拘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