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岛城管执法中队整治私搭乱建 维护卫生环境

2016-07-28 15: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法队员将还未完全建成的围墙拆除。



  文/半岛记者 李丰

  图/半岛通讯员 王功勋

  为维护城市市容市貌,提高辖区卫生环境水平,解决居民生活难题。近期,麦岛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进行拆除行动,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展现的高效率和坚决的态度,同样赢得居民好评。

  速度

  开建仅两天,违法建筑被“拿下”

  青大三路原海利丰工地系2009年开工建设,2010年停工至今,原本该地块范围内存有大量渣土,现两旁进行绿化,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工地门口一处还未建成的砖房十分显眼。7月13日,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对此违法建筑拆除。

  当天,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巡逻队伍行经此处,发现有尚未完工的砖房正在施工,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便立即联系施工方,将还未封顶的砖房进行拆除。据麦岛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姜丰森介绍,整个过程持续约一上午,拆除的违法建筑面积约60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此违法建筑开建仅两天,房屋只建盖墙体,便被执法人员“拿下”,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赢得居民点赞。“我们的巡逻队伍每天都在外巡查,一旦发现不合要求的行为,便尽早整治。”姜丰森说。

  态度

  接到举报,围墙再次被清除

  “快来看看吧,围墙又建起来了!”7月11日,家住双龙园小区的居民举报称,有居民将小区内的泄洪沟局部填平,并圈建围墙。麦岛城管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往该小区,将一处正在搭建的围墙进行拆除清理。据了解,此次行动已是第二次对该处进行整治。

  当天,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半个月前拆除的围墙又被垒起来了,据麦岛城管执法中队副队长王功勋介绍,前期曾与该居民进行过沟通,但其不听劝阻,再次建起围墙,工作人员只得现场进行拆除工作,事后将周边环境清理干净。“这种违规搭建并损害其他居民利益的行为,我们接到举报,便会立即行动,发现一次清理一次。”王功勋说道。

  据了解,双龙园小区位于浮山前,遇上暴雨天气,山上雨水通过泄洪沟排出,本来泄洪能力不强的沟渠,经过该住户的填平,泄洪能力大大减弱,使得其他居民十分担忧。“这里地势较低,本来就容易积水,如果再填平部分渠道,基本起不到泄洪的能力。”王功勋介绍说,围墙拆除后,得到附近居民的称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