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藏獒脱缰上街闲逛 两位民警合力将其"收服"

2016-08-05 06:5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黄岛区灵山卫街道居民张某养的一条藏獒,挣脱锁链窜到小区门口,险些伤及路人。灵山卫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后,派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利用套网和抓捕器将藏獒捕获。记者昨天了解到,因张某违规饲养藏獒,民警已将该藏獒转给治安大队处理,并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8月3日上午7点多,有市民向黄岛区灵山卫派出所报警称,在灵山卫街道某小区附近,有一条黄色的大狗在独自闲逛,不时朝人吐舌头,看起来十分吓人,有几名路人险些被它咬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这条狗通体黄色皮毛,体高半米以上,身长约1.3米,体格健硕,体重有百斤左右,脖子上还系有半截铁链,民警判断这是一条藏獒。

  民警考虑到藏獒力大凶猛,善于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的敌意。而此时正值上班高峰,路上过往的行人越来越多,小区内还有乘凉的老人和玩耍的孩子,如果不及时处置,将对附近居民构成极大威胁。为避免出现意外,几名民警立即疏散路人,然后在不激怒藏獒的情况下慢慢接近它,合力封锁周边出入口,在对藏獒形成合围之势后慢慢收缩靠近,利用套网和抓捕器一举将藏獒捕获。

  可是那藏獒哪能束手就擒,它在套网里挣扎着,两眼通红,并不时狂叫,要两个民警共同按住抓捕器才行。经过一番折腾后,藏獒慢慢放弃了挣扎,民警见状立即将藏獒拖进了笼子里。

  因这只藏獒脖子上有半截铁链,民警推断极有可能是有人饲养的,通过走访调查,最终找到了这只藏獒的主人张某。据张某介绍,他早上遛狗时,这只藏獒趁他不注意,挣脱了链子跑了出来。因张某违规饲养藏獒,民警已将该藏獒转给治安大队处理,并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殷世界摄影报道)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藏獒 上街闲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